安全管理网

住宅小区停水停电应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9日

一、突发性停水应急处理

  1值班工程人员接到业户或商家停水通知后,必须立即赶到停水现场,详细了解停水范围及相关停水情况。

  2值班工程人员立即到停水地段总闸处检查阀门,如果阀门关闭,及时了解阀门关闭原因,确认可以打开后,打开阀门恢复供水。

  3 如果该地段总阀门未关闭,及时与自来水公司联系,了解停水的具体原因。

  4 如属生活水泵设备供水造成停水,则进行以下处理:

  (1)如属阀门关闭引起停水,立即了解阀门关闭原因,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恢复供水。

  (2)如属水泵停机造成停水,立即查找停机原因,并采取有效措施维修或更换部件,及时恢复供水。

  (3)如属市政管网造成停水,立即检查市政管道进水闸阀是否出现故障或联系自来水公司了解停水原因、恢复供水时间。及时配合服务中心向业户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二、 突发性停电应急处理

  1 高压环网柜突发性停电

  (1)工程值班人员应及时联系高压线路的供电部门,在未查明故障原因之前严禁任何操作。

  (2)如果故障点不在辖区,估计排除故障时间较长时,可由供电部门高压操作人员转至另一高压供电线路(如有),并对严禁合用的开关悬挂"禁止合闸"标识牌。

  (3)故障排除后,由供电部门操作人员恢复原供电线路。

  2 配电室断路器跳闸停电

  (1)工程值班人员接到停电通知后,立即赶到停电现场,将该断路器下各分支负荷开关断开,对跳闸的断路器悬挂"线路检修、严禁合闸"标识牌。

  (2)用摇表进行检测分支线路。

  3)故障线路查明后, 合闸其他线路恢复供电。

  4)对存在问题支路开关处悬挂"线路检修、严禁合闸"标识牌,对该线路进一步检修、排除故障、恢复供电。

  3 业户房间跳闸

  1)值班工程人员接到停电通知后,立即赶到停电现场,检查维修前,应了解业户电表跳闸前是否使用其它电器,以便迅速找到故障点。

  2)如故障为户内总开关,立即将总开关及其他分路空气开关关闭,再开总开关。

  3)如总开关不跳,再送分开关,如有一分开关送不上时,即对该线路进行分段检测,直到排除故障、恢复供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