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坍塌事故安全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30日

1、目的

发生施工坍塌事故,为有效防止事故扩大,降低员工生命危险,最大

限度减少经济损失,特制定本预案。

2、组织机构及职责

项目部成立应急响应指挥小组,负责指挥及协调工作。

组 长:郑双青

副组长: 全坚      李颖东

成 员: 赖天文   朱超群    林海辉   黄国炎   韩光

具体分工如下:

〈1〉郑双青负责立即组织人员抢救伤员。

〈2〉赖天文负责组织人员进行塌方处理,清理土方或杂物。

〈3〉黄国炎负责立即组织同医院、劳动部门的联系,说明详细事故地点、事故情 况, 并派人到路口接应。

〈4〉韩光负责现场物资、车辆的调度等后勤保障。

3、坍塌倒塌事故应急措施

(1)发生坍塌事故后,应立即报告应急抢险指挥小组,由项目经理负责现场总指挥。发现事故发生人员首先高声呼喊,通知现场安全员,

并由安全员组织施工人员紧急撤离至安全区域。

(2)如有人员受伤,立即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取得联系,详细

说明事故地点、严重程度,并派人到路口接应。

( 3)在向有关部门电话求救的同时,对受伤人员在现场安全地带采取可行的应急措施,如现场包扎止血等措施。防止受伤人员流血过多造成死亡事故发生。对呼吸、心跳停止的伤员予以心脏复苏。

(4)若事故严重,要立即上报公司及有关部门,并启动公司应急救援预案。

(5)如有人员被掩埋,要采取有效安全防护措施后,组织人员按部位进行人员抢救,尽快解除重物压迫,减少伤员挤压综合症的发生,并将其转移至安全地方,防止事故发展扩大。

4、应急物资

常备药品:消毒用品、急救物品(绷带、无菌敷料)及各种常用小夹

板、担架、止血袋、氧气袋等物资。

5、通讯联系

医院急救中心:120

项目部值班电话:13530497376

6、注意事项

(1)应立即停止施工。

(2)注意、观察基坑周边建筑物或设备。

(3)胸外心脏挤压、人工呼吸不能轻易放弃,必须坚持到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