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停水应急处理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4日

1 停水的影响

1.1 用水冷却的机泵的运行,并可能导致中断装置的原料供给。

1.2 球罐、轻质油罐的喷淋。

1.3 火炬系统水封罐加水。

1.4 消防及安全措施需用水的施工及检修。

1.5 非正常用水,如用水处理管线等。

1.6 生产装置的正常生产。

2 应急处理

2.1 岗位发现停水后,应及时向车间领导和分公司调度汇报。

2.2 按工艺操作规程要求停止机泵的运行。

2.3 球罐、轻质油罐停止喷淋,关闭水阀。同时加强对该类球罐、油罐的检查,防止超温、超压、呼吸损耗异常。

2.4 停止安全措施需用水的各类施工和作业。

2.5 停止非正常用水生产作业,并做好此类作业的后续处理和管理。

2.6 检查火炬水封罐水封高度,如水封高度不够,可及时打开水封罐蒸汽,或开打分子封氮气,或联系消防车供水。

2.7 坚守岗位,做好装置非正常生产时退油、排瓦斯、质量不合格改罐等准备工作,特别注意装置馏出口温度的变化,防止超温。

2.8 恢复供水后,应检查停水前后的变动情况,确认无误后,按操作规程恢复正常用水。

2.9 停水后,相关人员应及时赶到岗位,按各自职责处理有关事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