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准作业队防洪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21日

 为了保证今年防洪防汛工作的顺利进行,保护企业财产不受损失,职工人身不受伤害,特制定抢险救援应急预案。
  一、成立防洪防汛指挥部
  总指挥:
  副指挥:
  成员:
  二、成立防洪防汛抢险队
  1、第一抢险队
  队长:
  副队长:
  队员:    人
  2、第二抢险队
  队长:
  副队长:
  队员:
  三、作业队自然情况
  井下排水系统由地表部分和井下部分组成,
  井下各作业区必须保证水沟畅通无阻,井上南卷扬地沟积水、三风井井塔内积水、周围各防洪水沟随时进行清理,南卷扬地沟必须配备备用水泵保证汛期排水正常。
  四、应急救援预案
  1、一旦出现特殊情况(如大规模停电)由防洪防汛指挥部统一指挥,要求抢险队所有成员立即赶到指定地覅按进行集合,并且在防洪防汛期间所有人员必须24小时(全天候)听从指挥部领导。
  2、作业队将所有防洪防汛物资、救援工具准备充足便于随时使用(所有物资均存放在作业队一号库房)。
  3、井上一旦发生水灾要立即上报,电工立即切断电源以免发生触电事故,井下人员不要惊慌失措,要统一服从协调指挥,不准乱走,以免发生走失、坠井事故。
  4、情况紧急时,人员必须立即按事先规定的避灾路线撤离到安全地点。万一被水堵在天井独头巷道里一定要保持镇静、保存体力,等待救援。
  5、迅速采取紧急措施,就地取材,加固工作面,堵住水源防止事故继续扩大。
  6、迅速组织排水,开动全部排水设施或立即增设水泵和管道排水,防止水灾灾害扩大。
  7、井下排水时要防止片帮冒顶,造成不应有的伤亡。
  8、抢险救援车三台(指挥车一台、小解放车一台、三轮车一台)。
  防洪抢险电话:
  采准作业队防洪防汛物资存放情况表
 

名称单位数量存放地点
对讲机  
380V潜水泵  
220V潜水泵  
绳子  
手电筒  
手提照明  
临时照明  
铁锹  
  
尼龙袋  
雨衣  
安全帽  
安全带  
靴子  
绝缘手套  
梯子  


  采准作业队防洪防汛抢险指挥部电话号码表(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