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洪、防台作业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21日

1.目的

确保公司财产和员工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台风影响造成的损失。

2.范围

适用于公司管辖范围内的设备和构筑物的防洪、防台。

3.职责

3.1防洪、防台风工作由人事行政部EHS负责,具体部署防洪、防台风工作任务。

3.2各部门防洪、防台风组织机构由部门负责人组成,其职责任务如下:

3.2.1服从上级防洪、防台风工作指挥部的指挥调度,传达上级通知精神并承担、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

3.2.2根据天气预报情况,召开有关会议,及时了解和掌握有关情况,研究部署防洪、防台风工作并负责组织实施,检查督促有关部门根据防洪防台预案开展工作。严格防台、抗汛检查各项内容的落实。

4.程序

4.1台风汛期前

4.1.1 雨季和台风季节来临前,分管部门应对所辖的排水沟等进行排水,对建筑物等设施进行防水、防风、防漏的全面检查及修缮,相关物资储备。

4.1.2 各部门要做好雨季、台风季节的各项事故预想工作,

4.2台风、汛期期间

4.2.1 当台风预报有可能影响上海市区时,应及时收听市气象台发布的台风消息,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4.2.2 当市气象台发布未来48小时将影响我市的台风警报时,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公司的防台风、防暴雨的各项工作,安排好各有关部门的值班力量。针对存在问题,采取预防措施。

4.2.3 当台风在未来24小时内可能在我市沿海登陆或有严重影响时,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台风紧急警报,有关部门加强值班力量,24小时值班,进一步检查各项防台的措施落实情况及物资的储备情况,做到防台工器具、物资齐全到位。检查厂房、配电间、危险化学品仓库、天然气站等所有窗门关闭并扣紧,材料和成品是否入库。并保持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及时汇报情况。

4.2.4 当台风来临前,各岗位应认真履行职责,严守岗位,全厂停电等事故预想,各岗位应认真检查厂房内外所有设备、设施是否具备抗灾能力,有否有高空坠物的危险。

4.2.5 当受台风袭击时,各岗位应严守岗位,明确分工、服从调度,加强厂区有关部位的巡查,并尽力做好各项抢险工作,努力把台风所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4.3台风、汛期后

4.3.1灾后,领导小组应组织人员对受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组织力量抢险,用最短的时间恢复生产,收集灾害损失情况并采取补救措施。

5.相关文件

5.1《应急准备和响应控制程序》

6.相关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