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特大自然灾害救灾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9日

本预案所指特大自然灾害是指台风、强热带风暴、暴雨、洪涝及地质等因素引发的特大自然灾害。

一、应急指挥领导小组:

组  长:刘仁君

副组长:刘仁新

成  员:刘仁丰  刘延伟

刘传华  王圣才

各年级组组长、各班主任

发生特大自然灾害,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应急工作原则: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分级负责、综合协调、快速高效。

二、应急反应行动

1.灾情发生后,及时召集有关人员初步研究判断灾害等级,及时向上级领导报告,并开始启动特大灾害救灾工作。

2.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救灾工作和应急措施,经确定后由有关部门迅速组织实施,确保救灾款物迅速、及时到位。

3.视灾情需要,以学校名义向上级报告灾情,申请给予救灾资金和物资支持。

三、紧急救援行动

紧急救援队伍主要由学校教工组成。

灾害对师生生活造成威胁时,必须组织转移安置,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紧急转移安置不受条件、范围及程序限制,直接组织力量从速实施;转移安置以就近、安全为原则,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临时安置与长期安置相结合,确保灾民吃、穿、住、医等必要生活条件得到妥善安排。

四、有关事务处理

1.调查核实灾民受灾情况,按损失大小、困难程度、救助情况分门别类、登记造册,逐级上报。

2.做好灾区卫生防疫工作,防止疫情发生。

3.宣传救灾工作成效和典型事迹,促进互助互济,弘扬社会良好风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