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9日

为切实做好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师生安全工作,保证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安全。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特制定《东峪联小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一、指挥系统

恶劣天气下师生的安全工作由学校安全领导工作小组统一指挥,各办公室、各班相应成立领导小组。

二、恶劣天气下的职责

1.遇到降温、大雪等恶劣天气,学校领导要及时到位,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做好安全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在工作时间内遇到恶劣天气,全体教职工要按照学校安全责任分工情况,及时认真做好各自分工的安全工作,确保全校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2.遇到恶劣天气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的出勤管理,及时了解学生迟到或未到校的情况及原因,要将出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系部。

3.下雪后,全校师生要及时清扫。打扫积雪是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共同的任务。德育处将我校的主要干道进行划分,具体到每个年级、每个班级。遇到下大雪后,各年级、各班级要按照学生处统一分配的区域,清扫积雪。使我校雪后的主要干道保持清洁畅通。后勤人员要对雪后较滑的各个楼内采取安全保障措施。

4.学校领导要统一排班,每天对班级等处的取暖设备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后勤人员要对教室和办公室内的温度及时进行测试,对于突然降温天气,带班领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全校师生要认真履行预案中的要求,加强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做好恶劣天气下师生的安全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