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通事故处置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01日

1.  目的

为了在交通事故发生时能作出快速反应,控制事故态势,尽可能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将交通事故发生的损失控制在最低点,确保国家财产和职工生命安全,特制定应急预案,明确时应及时采取的对策和措施。

2.  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理。

3.  事故应急处理人员设置

在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设立事故应急处理领导组及应急分队,明确领导组及应急分队成员名单。领导组组长由主管施工生产的经理担任,成员由公安处、经理办、机械化施工处、医院等部门派人组成。

4.  职责

4.1  应急领导组负责组织、指挥处置意外事故。

4.2  应急分队队员要服从领导组的调动,随时准备执行事故处理、疏散人员、保护财物及其它意外事故的抢险任务,任何人不得畏缩不前,贻误战机。

5.  事故应急处理物资

根拒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配备必要的应急物质,主要包括:(1)急救担架;(2)急救药箱(包括常见止血、包扎等药品、物品);(4)通讯联络工具(如手机等)。

6.  交通事故应急措施

6.1  一旦意外事故发生,在场人员立即通知应急领导组。在厂外发生事故还要报告交通队。报告时说明:时间、地点、事故发生的性质、大小、周围环境等,并说明路口等候人员的特征、位置等。

6.2  事故应急领导组接到事故报告后,应立即作出反应, 根据具体情况立即集合事故救援应急队员奔赴事故现场,在应急领导组长统一指挥下,立即进行人员及物资、设施的抢救。尽可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

6.3  事故现场确定警戒区,并设立警示标志。

6.4  对事故受伤人员采取紧急救护措施,救护人员要熟悉要领,以防救护不当造成再伤害。

6.5  事故发生后,妥善保护好事发现场,确需移动某些物件时,应做好标记,以便查找事故原因,追究事故责任。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制定出纠正预防防止同类事故发生。

7.  联系方式

火警电话:119

急救中心:120

公司经理办:6072493

公司办公室:6080384

交安委领导组值班电话(24小时昼夜值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