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毒应急准备与响应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24日

为确保我项目部中毒事件发生后,能迅速有效地开展抢救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员工及相关方生命安全风险,特制定本项目部中毒应急准备与响应预案。

一、组织机构

(一)项目部组成应急响应小组,负责应急抢救指挥。

组  长:李洪林

副组长:乔鸿岩

组  员:张志丰

(二)紧急小组下设

1、现场指挥组:由李洪林组成,张志丰

为组长。其任务是了解掌握疫情,组织现场抢救指挥。

2、抢救联络组:由高险峰、于淼组成,高险峰为组长,其任务是根据指挥组指令,及时布置现场抢救,对中毒人员的呕吐物取样,保持与当地防疫部门、建设主管部门的沟通。并及时通知当事人的亲人。

3、治安组:由田景奎、岳春杰组成,田景奎为组长,其任务为现场秩序维护、保护事发现场、做好当事人周围人员的询问记录,保持与当地公安部门的沟通。

4、善后组:由张彦辉、顾岩组成,由张彦辉为组长,其任务是妥善处理好善后的工作,按职能归口负责保护与当地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

二、事故处理程序

1、当中毒事故发生后,事故发现第一人应立即大声呼救,报告责任人(项目经理或基地负责人):

2、项目管理人员获得求救信息确认高处坠落事故发生后,应:

1)组织项目职工自我救护队伍进行施救;

2)立即向当地医疗卫生防疫部门(或120)电话报告;

3)立即向所属公司、集团公司上报事故的初步原因、范围、估计结果,保护事故现场。

3、紧急小组接到电话报告后,应立即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和掌握事故情况,开展抢救和维护现场秩序,保护事故现场。

4、当事人被送入医院接受抢救后,紧急小组应做好:

1)做好与当事人家属的接洽善后处理工作;

2)按职能归口做好与当地有关部门的沟通、汇报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