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公司中毒事故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7日

一、编制目的

为了防止项目部及各班组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在工程项目发生事故状态下,迅速有序地开展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抢救中毒人员,减少事故损失,防止事故扩大,提高救援效率,特制定本应急处置方案。

二、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达州项目部中毒事故的应急救援。

三、组织机构和工作职责

项目部成立中毒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统一对本标段中毒事故工作的人员、机械、车辆、物资进行指挥、调度,做到分工明确、纪律严明。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组织机构如下:

组  长:朱奕儒

副组长:夏东、李桥

组  员:贺正才、田钰涛、唐枭欢、罗霜、郭正豪、白德根、王轩沅、秦晓东、曹冰城

1、报告联络:综合科人员(白德根、唐枭欢),主要职责 :

一旦发现有食物中毒人员(如:出现不停呕吐、腹泻、抽搐、昏倒等中毒症状)。应以最快速度查明中毒人员、中毒状况,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和报告指挥项目部启动应急预案,及报告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后迅速联络各职能组和协调各组工作。

2、现场控制:工程科人员(贺正才、王轩沅、秦晓东、曹冰城、田玉涛)主要职责:

接到通知后,中止进食人员继续进食,迅速控制现场局势,防止人员慌乱;疏散其它无关人员离开现场。

3、送医救治:安全科人员(罗霜、郭正豪)主要职责:

迅速将中毒人员送往就近医院抢救。

四、响应步骤:

当发生食物中毒后,应立即报告联络组,并迅速查明中毒人员、症状,第一时间拨打“120”和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后,各职能组立即组织组员迅速到达各自岗位开展工作。报告联络组协调各组的抢救工作,现场控制组迅速控制现场局势,疏散无关人员,后勤组迅速联络后勤车辆和物资,组织资金到医院支付救治费用,并慰问病人。送医救治组立即将中毒人员送往医院。事故调查组立即封存食物、呕吐物、餐具等,并送卫生部门化验,调查、分析事故原因,收集、整理资料并上报公司。

五、事故调查

事故发生后,迅速组织人员封存残留食物、呕吐物及餐具。调查食物、餐具的卫生情况,并配合卫生等相关部门的调查、分析,查找中毒原因,提出事故处理的意见或建议。

七、周边可用资源及联系方式

序号周边资源联系方式用途备注
1匪警110治安事件报警救援
2火警119火灾事故
3医疗120人员伤亡急救和救援
4道路事故122道路事故报警
5气象121气象信息
6查号台114电话号码查询

八、项目部所有人员联系方式

达州片区高速公路专项养护工程项目经理部人员花名册
姓名职务电话备注
朱奕儒项目常务副经理13688044317
夏东项目副经理安全科长15198224789
李桥项目总工18708108050
贺正才工程科长15528802113
唐枭欢工程资料15281143286
田玉涛达万工区长18582316850
罗霜安全内外业18113007551
白德根综合办后勤13808048749
王轩沅工程现场13688260964
郭正豪安全现场15883595496
陈荣实验室15282297575
秦晓东工程现场18282730823
曹冰城工程现场15597027027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