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准作业队伤害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21日

一、作业队电机车概况

1、采区

2、采区

3、采区

4、采区

5、采区

为了加强电机车管理避免重大车辆伤害事故发生,特制定救援预案。

1、作业前电机车司机必须参加交接班活动,认真听取班长的交班指令,安全重点和注意事项。

2、作业前检查并配带好劳动保护品和照明用具、支车工具。

3、检查好电机车的各部件是否完好,灯、笛、闸是否齐全有效。

二、电机车司机操作

1、不准开动无灯,无笛、制动闸不灵的机车行驶。

2、开车前要鸣笛示警,确认机车前后是否有人,同时与搬挂工做好呼唤应答,确认无误后方可启动。

3、牵引行驶中,要精神集中遇有行人的情况下,车速要控制在9公里以下。

4、在正常路面行驶岔道口弯道无人的情况下,车速要控制在3公里以下。

5、交接班时,遇有铁路两侧人员较多慢速行驶,车速要控制在3公里以下。

6、遇有能见度较低雾气大、炮烟大、照明不足的情况下车速要控制在3公里以下,必要时停止作业。

7、进入曲线刀叉和狭窄巷道、溜井口、翻车架区段要减速慢性,车速要控制在3公里以下。

8、机车启动后,司机和搬挂工的身体各部位不准露出司机室和车体护板以外。

9、不准任何人乘坐车头(搬挂工、抢险)除外。

10、不准将车停在路口、道叉扣以妨碍交通和两车相撞事故。

三、应急处理方法

1、硐内作业时,如遇有突然停电,准备照明用具与搬挂工行程互保,选择好安全地点或出口。

2、行驶中遇有巷道帮顶板冒落,迅速撤离冒落区,将车开到安全地点,并报告班长或值班领导。

3、班中发生车辆伤害事故要及时组织人员抢救,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告车间及有关部门。

四、作业队应急救援领导小组:

1、组长:

2、副组长:

3、成员:

电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