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氮气窒息的预防和抢救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3日

1.目的

为了预防和减少氮气窒息事故的发生,保护员工人身的安全,特制定本抢救预案。

2.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炼铁新厂内氮气窒息事故的预防和处理。

3、实施办法

a、预防:在氮气管道区域作业,应对区域内的气体进行分析,如含氧低于18%禁止作业。

b、如果发生意外,将窒息者迅速及时地脱离氮气高浓度区域,抬到空气新鲜的地方,解除一切阻碍呼吸的衣物,并注意保暖。抢救场所应保持清净、通风,并指派专人维持秩序。

c、氮气窒息轻微者,如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可直接送往附近卫生所急救。

d、窒息较重者,如出现失去知觉、口吐白沫等症状,应由厂调度室联系医院赶到现场急救。

e、窒息者已停止呼吸,应在现场立即做人工呼吸并使用苏生器,同时打120电话赶到现场抢救。

f、窒息者未恢复知觉前,不得用急救车送往较远医院急救。就近送往医院抢救时,途中应采取有效的急救措施,并应有医务人员护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