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演练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0日

 为了提高我市各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部门应对重特大事故的现场联动反应能力,及时有效地处置突出事故,最大限度地降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市政府决定在大安油库举行一次重大危险化学品事故快速处置演练活动。

  一、演练内容

  2005年6月27日

  下午2时30分,大安石油公司大安油库3号汽油罐渗漏、加油机发生火清、油桶在加油时碰击发生火清、油库油池外溢发生火清,汽油大量泄漏,遇明火发生火灾,致使一名油库职工严重烧伤。如大火蔓延将危及到汽油罐。石油公司领导当即向市领导和有关部门报告。公司义务消防员进行现场控制。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立即赶赴事故现组织指挥应急处置。市消防大队接警后及时赶赴现场进行施救和灭火;市120急救中心赶赴现场进行医疗救护;市交警大队封闭事故现场道路,阻止过往车辆驶近现场;市公安局110调集警力维持现场治安秩序,禁止无关人员逗留。保证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实施事故现场快速处置。

  二、演练时间、地点、参加单位

  (一)演练时间:2005年6月27日下2时30分

  (二)演练地点:大安市石油公司大安油库院内

  (三)参加单位:1、市安全监督管理局

  2、市石油公司

  3、市消防大队

  4、市交警大队

  5、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

  6、市卫生局、120急救中心

  三、演练组织机构

  演练按《大安市重大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要求进行,设置演练指挥部和现场应急处置小组。

  演练总指挥:陈家彬 市政府副市长

  副总指挥:申乐连 安监局局长

  黄玉龙 市消防大队大队长

  现场总指挥:郭 军 市消防大队政委

  副总指挥:金 钟 市安监局副局长

  演练指挥部设在演练现场。市政府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有关人员现场观摩。

  (一)现场布置指挥组

  组长:王军 市石油公司副经理

  成员:市石油公司、市安全生产监管理局人员

  任务:筹备现场。①假设加油站(加油机两台、储罐)、易燃材料;②设置观摩座席、设置讲话扩音设备;③负责现场及信息协调。

  (二)现场灭火抢救组

  组长:王 雨 市消防大队中队长

  成员:市大安消防中队

  任务:指挥“演练”现场灭火工作。组织消防官兵有针对性地进行灭火处置,勘查事故现场,分析事故原因。

  (三)现场医疗救护组

  组长:杨忠安 市卫生局副局长

  成员:120急救中心主任李淑彩、医生、护士若干人。

  任务:调集救护车迅速赶赴事故现场,携带必需的药品器械,对受伤人员实施及时有效的救护

  (四)现场交通秩序组

  组长:段然军 公安交警大队长教导员

  成员:市公安交警大队干警

  任务:维护现场路段实施封闭,并为消防车、120急救车辆提供道路畅通条件,及时疏导事故现场外围车辆。

  (五)现场治安秩序维护组

  组长:丁景伦 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

  成员: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干警

  任务:维护现场治安秩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