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区爆管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2日

1、查漏水的位置及所属系统,例如生活用水、消防用水、空调用水、排水等,并在许可能力下,立即设法制止漏水;如关上水阀,若不能制止时应立即会志工程人员,管理处经理及中央控制中心,寻求支援。在支援人员到达前须尽量控制现场,防治围扩散。

  2、察四周环境,漏水是否影响各项设备,如变压器房、电梯、电线槽等。

  3、利用沙包及可用之物件堆筑,防治漏水渗入升降机等设备,并须将电梯立即升上最高楼层,以免被水浸湿而使电梯受损。

  4、利用现有设备及工具,设法清理现场。

  5、在可能危及公众安全的公共场合,立即设置或是悬挂警示标志、标牌和警示带。在关闭、切断的开关、断路器或阀门上悬挂警示标志、标牌,相关机房门口设置警示带。

  6、如漏水可能影响日常操作、保养及申报保险金等问题,须拍照以作日后存档及证明。

  7、通知清洁部协助清理现场积水,检查受影响范围,通知受影响住户。

  8、日常巡逻时,应留意渠道是否有淤泥、杂物或塑料袋,随时加以清理干净,以免堵塞。

  9、如该地区及建筑物曾经有漏水记录,平日必须准备足够沙包,作为水喉及雨季爆管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