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部突发治安事件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2日

1、突发治安事件监控

  1)配备必要的防盗、防爆安全设施,如门窥镜、防盗扣、安全报警系统、防盗报警装置、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电子门锁系统等。

  2)加强本部门人员的素质教育,减少部门人员在服务过程中与宾客发生的纠纷。

  2、突发治安事件的等级

  Ⅰ级:重大破坏性事件,如放火、爆炸等;重大刑事犯罪活动,如抢劫、凶杀等。

  Ⅱ级: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打架、斗殴等。

  3、响应分级:依据分级负责的原则,将响应分为两级。

  1)当发生Ⅰ级突发治安事件时,启动酒店综合预案Ⅱ级响应,必要时启动Ⅰ级响应。

  2)当发生Ⅱ级突发治安事件时,启动酒店综合预案Ⅲ级响应,必要时启动酒店Ⅱ级响应。

  4、突发治安事件的处置程序

  1)报告

  当工程部工作人员发现Ⅰ级突发治安事件时,立即拨打宾馆24小时值守电话,通知酒店应急救援办公室,讲清事件的具体地点、事件类型、报警人姓名、身份、所在部门、岗位等,必要时可直接拨打119、110,通知消防、公安部门。

  2)处置

  a)工程部工作人员携带手电筒、接线板、照明设备以备应急用,配合其他部门做好工作。

  b)协助相关部门保护现场,防止现场遭受破坏;

  c)协助相关部门实施警戒,抢险排险;

  d)协助抢救受伤人员;

  e)配合做好调查取证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