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模板施工应急救援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0日

1.一旦发生高处坠落和物体打击事故后,项目部应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救,并电话通知公司应急反应组织机构,同时迅速呼叫医务人员前来现场进行抢救。
  2. 迅速排除致命和致伤因素:如搬开压在身上的重物;清除伤病员口鼻内的泥砂、呕吐物、血块或其他异物,保持呼吸道通畅等。
  3.检查伤员的生命体征:检查伤病员呼吸、心跳、脉搏情况。如有呼吸心跳停止,应就地立刻进行心脏按摩和人工呼吸 。
  4.止血:有创伤出血者,应迅速包扎止血,材料就地取材,可用加压包扎、上止血带或指压止血等。同时尽快送往医院。
  5.观察受伤人员摔伤及骨折部位,看其是否昏迷;注意摔伤及骨折部位的保护,避免不正确的抬运,使骨折错位而造成二次伤害。
  6.车辆一到立即就近送往医院。
  7.由事故调查组进行事故调查,责任分析并形成调查报告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8.总结经验教训,教育职工。
  二、触电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1. 如果发生触电事故时首先断开电源。项目部应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救,并电话通知公司应急反应组织机构,同时迅速呼叫医务人员前来现场进行抢救。
  2.如果电源开关在较远处,则可用绝缘材料(如木条等)把触电者与电源分离。
  3.高压线路触电:马上通知供电部门停电,如一时无法通知供电部门停电则可抛掷导电体(如裸导线),让线路短路跳闸,再把触电者拖离电源。
  4.触电者脱离电源后马上进行抢救,同时通知110送往最近的医院。
  5.由事故调查组进行事故调查,责任分析并形成调查报告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6.总结经验教训,教育职工。
  三、机械伤害应急救援预案
  1. 一旦发生机械伤害事故后,项目部应立即切断电源并组织人员进行抢救,并电话通知公司应急反应组织机构,同时迅速呼叫医务人员前来现场进行抢救。
  2.对伤员进行必要的处理,如止血:有创伤出血者,应迅速包扎止血,材料就地取材,可用加压包扎、上止血带或指压止血等。同时尽快送往医院。
  3.车辆一到立即就近送往医院。
  4.事故调查组进行事故调查,责任分析并形成调查报告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5.总结经验教训,教育职工。
  四、模板、脚手架坍塌
  1.一旦发生模板、脚手架坍塌事故,现场抢救组应首先进行疏散,清点人员,确定有无人员失踪、受伤。了解事发前该区域施工人员情况,作业人数,如有施工人员失踪或被压埋,立即组织有效的挖掘、移除工作。
  挖掘、移除应采用人工挖掘、移除,禁止采用机械挖掘、移除,防止及机械对被埋人员造成伤害。人工挖掘、移除尽量避免使用尖锐性工具。抢救挖掘、移除人员应分班组,合理按照工作面安排人力,及时换班,保障抢救挖掘、移除人员体力,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将被压埋人员抢救出来。
  2.如有人员失踪、受伤,安全保卫组应立即报警。并做好救助车辆引导。
  3.在专业医疗人员到达前由现场伤员抢救组对受伤人员进行简单救助。
  (1)争分夺秒抢救被压埋者,使头部先露出,保证呼吸畅通。
  (2)出来之后,呼吸停止者立即做人工呼吸,然后进行正规心肺复苏。
  (3)伤口止血且使用止血带。
  (4)切忌对压伤进行热敷或按摩。
  4.事故调查组进行事故调查,责任分析并形成调查报告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5.总结经验教训,教育职工。
  五、消防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为了减小火灾的影响,有效抢救受伤人员,特制订如下应急预案:
  一、 紧急状况响应步骤:
  1.发生火灾后,应大声喊:"起火了!起火了!" ,并拨打110报警;
  2.现场抢救组立即展开扑救防止火在蔓延,并立即通知公司消防组;
  3.消防组接到报警后立即到现场组织扑救;
  4.报警时一定要讲清发生火灾的部署、着火的材料、大概面积并留下报警人的电话;
  5.拨打110报警后,报警人到场外马路上等候消防车的到来并做好向导工作;
  6.接到报警后,消防组立即通知医务室人员到达现场组织抢救;
  7.安全保卫组组织人员按照疏散图指示及时疏散留在现场的工作人员;
  8.安全保卫组安排人员管理现场,预防趁乱偷盗行为的发生;
  9.现场抢救组随时与现场伤员营救组保持联系,如需送往医院治疗立即通知现场伤员营救组;
  10.发生火灾后立即切断电源,以防止扑救过程中造成触电;
  11.在火灾现场如有易爆物质,首先转移该物质以防止爆炸的发生;
  12.如电器起火应首先切断电源再组织扑救;
  13.如精密仪器起火应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进行扑救;
  14.如油类、液体胶类发生火灾应使用泡沫或干粉灭火器,严禁使用水进行扑救;
  15.在扑救燃烧产生有毒物质的火灾时,扑救人员应该佩戴防毒面具后方可进行扑救;
  16.在扑救火灾的过程中,始终坚持救人第一的原则,严禁因拯救物资而置生命于不顾;
  17.对伤者实施急救措施后,立即送往医院治疗;
  18.消防组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做好下情上达工作,对事件发展情况,所采取的措施,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做好记录,直至事件完全解决;
  19.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评价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事故调查组将事件发生、处理的全过程和预防的方案及时向公司汇报。
  20.灭火材料准备:
  二氧化碳泡沫
  灭火器/台干粉灭火器/台消防水带/条
  公司综合加工厂403015
公司仓库202015
  公司本部202020
  项目部1010
  六、项目部安全急救援预案
  为了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出现安全事故时,能够做到及时,有效的针对事故发生而采取的措施,使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降低到最低限度,项目部特别成立安全事故紧急救援小组,并且经常演练,达到在安全事故发生能够迅速、及时的处理妥当。
  一、安全事故紧急救援小组名单:
  组长:
  副组长:
  组员:
  各成员职责:
  1、组长:发生安全事故后,负责总体调度指挥,总体策划,及时与上级主管部门及各救护单位第一时间取得联系。
  2、副组长:负责现场指挥实施救护工作,安排人员疏散、管理,保持稳定现场,冷静沉着处理。
  3、各组员:负责实施救护工作,保证事故发生后,能使救护工作做到最佳,确保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降低到最低限度。
  二、 在发生安全事故时,紧急动员小组组员和各班班组进行迅速、针对性的处理,保护好现场。
  紧急救援电话:
  火警:119            急救:120         报警:110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