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仪表风停风事故处理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30日

 一、现象:

  1、岗位仪表风压力低报警,POP生产线联锁失灵。

  2、各调节阀、电磁阀不能有效运行。

  二、原因:

  1、仪表风管线破裂,造成仪表风供应中断。

  2、空压站仪表风系统故障,造成仪表风停供。

  3、其他车间突然大量使用仪表风,造成仪表风压力低连锁。

  4、仪表故障。

  三、处理总则:

  迅速采取措施防止事故进一步扩大,各岗位按紧急停车进行处理,首先确认各反应釜循环水阀是否全开,聚合反应温度压力是否失控。

  四、处理措施:

  (1)控制室操作人员发现事故情况后,立即向班长、厂调度及车间有关人员汇报停车情况。同时告之巡检工注意监控,同时微机人员将各调节阀由自动切至手动,保持稳定。

  (2)现场操作人员迅速赶至现场对装置作停车后处理.

  (3)车间领导及车间有关人员接到通知,立即赶赴现场,启动车间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救援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事故处理工作。

  (4)查清事故原因,做好事故预防工作。

  五、预防措施:

  a、加强巡检,发现仪表风管线出现故障,及时联系有关人员处理。

  b、配合仪表人员搞好装置特护。

  c、加强巡检,禁止出现脱岗、串岗现象。

  d、巡检注意检查各仪表风管道等设施设施是否完好,出现问题及时联系有关单位处理。

  e、未经厂有关人员许可,严禁任何人使用仪表风。发现违规使用仪表风时,应立即制止,并及时汇报车间领导及有关人员。

  f、加强业务技能及各种事故预想培训,出现故障立即处理,缩短事故处理时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