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电科管理人员规程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4日
一、选择题(每小题2分,10题,共20分)
1、生产矿井主要通风机必须装有反风设施,并能在 B 内改变巷道中的风流方向。
 A   5min    B   10min     C   15min
2、井口房和通风机房附近 C 内,不得有烟火或火炉取暖。
A   10m     B   30m       C   20m
3、电缆在水平巷道或30°以下倾斜井巷内吊挂间距不得超过 A 
A   3m      B   5m        C   6m
4、《煤矿安全规程》规定:操作频繁的电气设备使用的绝缘油,每 B应进行一次电气耐压试验,并检查有无游离碳。
A 三个月   B 半年       C   一年        
5、煤矿井下照明,信号,电话和手持式电气设备的供电额定电压,不超过 B V。
A   36      B   127       C 220    
6、检漏继电器的主辅接地极间距应 B 。 
 A 大于3m    B 大于5m      C 大于8m          
7、井下不得带电检修、搬迁 B 、电缆和电线。
A 工具 B 电气设备 C 风锤
8、本质安全型防爆电源 A 
A 必须与其防爆联检合格的本质安全型负载配套使用.
B 可以与其他本质安全型防爆电源并联使用产
C 可以与其他本质安全型防爆电源串联使用
D 可以配接各种负载
9、 隔爆型电气设备放置应与水平面垂直,最大倾角不得超过 C 度
A    20      B   10    C   15  
10、 局部通风机采用“三专”供电的目的是 B 
A   防止其他设备影响局部通风机供电
B   保证掘进头工作面风机的连续供电
C   不影响风机切换运行       
二、填空题(每小题2分,10题,共20分)
1、排水系统集中控制的主要泵房可不设专人值守,但必须实现图像监视和专人巡检
2、矿用电气设备分为矿用一般型和矿用防爆型
3、采用滚筒驱动带式输送机运输时,具备沿线急停闭锁功能。
4、井下主要排水设备水泵应能在 20 小时内排出24h的正常涌水量 。
5、失爆是指电气设备的隔爆外壳失去隔爆性和耐爆性
6、井下一旦发生电气火灾,首先应切断电源灭火
7、当工作地点出现险情时,职工有权立即 停止 作业,撤到 安全地点。
8、提升系统各部分每天必须由专职人员至少检查1次,每月还必须组织有关人员至少进行1次全面检查。
9、检修人员站在罐笼或箕斗顶上工作时,提升容器的速度一般为0.3—0.5m/s,最大不超过2m/s。
10、新钢丝绳不合格钢丝的断面积与钢丝总断面积之比达到6%,不得用作升降人员,达到10%,不得用作升降物料。
三、判断题(每小题2分, 10题,共20分)
1、楔形连接装置使用期限为,单绳提升不超过10年,多绳提升不超过12年(错)。
2、立井升降人员或者升降人员和物料的钢丝绳在滚筒上缠绕不得超过1层(对)。
3、当绞车提升速度超过最大速度15%时,必须能自动断电,且使制动器实施安全制动(对)。
4、熔断器在电路中可起到短路保护作用(对)。
5、密封圈外径大于60mm时,密封圈外径与电缆引入装置内径之差不大2.5mm(错)。
6、螺杆式空气压缩机的排气温度不得超过120度(对)。
7、装有主要通风机的出风井口应当安设防爆门,防爆门每6个月检查维修1次(对)。
8、可以使用局部通风机或者风机群作为主要通风机使用(错)。
9、向采区供电的同一电源线路上,串接的采区变电所数量不得超过3个(对)。
10、地面中性点直接接地的变压器或发电机可以直接向井下供电(错)。
四、简答题(每小题10分,2题,共20分)
1、井底车场信号必须经由井口信号工转发,不得越过井口信号工直接向提升司机发送开车信号,但在何种情况下,不受此限制?
1、发送紧急停车信号;2、箕斗提升;3、单容器提升;4、井上下信号连锁的自动化提升系统
 
 
2、简要答出提升装置必须装设的安全保护名称。
1过卷和过放保护 2超速保护 3过负荷和欠电压保护 4限速保护 5提升容器位置指示保护 6闸瓦间隙保护 7松绳保护 8仓位超限保护 9减速功能保护 10错向运行保护
 
 
五、论述题(每小题20分,1题,共20分)
1、结合工作实际,谈谈如何做好分管范围的安全管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