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复训考试试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0月19日
一、填空题(40分,每空二分)
1.      《矿山安全法》是保障                          、保护矿山职工人身安全、促进采矿业的发展的重要安全生产法律 。
2.      预防职业病和保护劳动者健康                    、          
3.      劳动安全卫生制度具体是指安全责任制度、               、            、以及               和职业病调查处理制度。
4.      《安全生产法》于      年6月29日九届会议审议通过。
5.      现代安全管理坚持              的思想,注重企业           的建设。
6.      安全目标管理的基本内容包括                                、安全目标的考核与评价。   
7.      挖掘机或前装机铲装时,爆堆高度不大于机械最大挖掘高度的    倍。
8.      《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           、           、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9.      处理采空区常用的方法有三种即:崩落围岩法、充填空区法和           
10. 露天矿分为                        
11. 导火索的正常燃速度一般为            s/m
 
二、选择题(12分,每题3分)
1.下列属于部门规章是(    
A、安全生产法   B、矿山安全法实施条例 C、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          D、《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     
2.矿山企业必须依法取得“五证”,下列不属于“五证”的选项是(    
A、采矿许可证 B、安全培训二级资格证 C、安全生产许可证 D、爆炸物品使用许可证 E、工商营业执照  
3.针对某一个生产经营单位总体或局部的生产经营活动安全现状进行的全面评价。这种评价方法称为(    
A、安全预评价 B、安全验收评价 C、安全现状综合评价 D、专项安全评价
4.根据《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大纲》要求,露天矿山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时间不少于(     
A、72小时 B、52小时   C、56小时 D、48小时
三、简答题
1、事故调查报告应当包括那几个主要内容。(15分)
 答:
 
 
 
 
 
 
2、简述事故调查“四不放过”的原则。(15分)
 答:
     
 
 
 
 
四、论述题(必答题18分)
通过这次安全培训,结合你单位实际,谈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对策和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