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焊工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3月15日

        一、 填空题(60分 每空5分)
        1. 进入施工现场的所有人员,必须________安全帽,系好下颔带。
        2. 作业人员必须经过专业________培训,考试合格后上岗作业。作业前必须检查机械设备,作业________,照明设施等,作业前应空车运转,调试正常________要求方可作业。
        3. 正确使用个人________用品,两米以上高处作业时,必须正确佩戴使用________,防滑鞋。作业时________,严禁打闹玩笑,酒后上班。
        4. 上班作业前认真查看在施工程洞口,临边________和脚手架护身栏,挡脚板,立网是否齐全,________;脚手板是否按要求________放正,绑牢,有无探头板和空隙。
        5. 因作业必需,临时拆除或变动安全________措施时,必须经施工负责人同意,及时并采取相应的________措施,作业后立即恢复。
        6. 从业人员在作业工程中,应当严格________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有权________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
        7. 交流弧焊接变压器的一次侧电源线必须________,不得随地拖拉,长度应不大于________米,进线必须________保护罩。
        8. 焊接机器的二次线宜采用YHS型橡皮护套________软电缆。电缆的长度应不大于________米,应绝缘良好,无破损,裸露。
        9. 电焊工,气焊工从事电气设备安装和电气焊切割作业要有________和________。用火前,要对易燃,可燃物清楚,采取隔离等措施,配备________和________,作业后应断电收线,必须确认无火源隐患后方可离去。用火地点变换,要重新办理________。
        10. 氧气瓶,乙炔瓶工作间距不小于________米,两瓶与明火作业距离不小于________米。
        11. 电焊把线应放置在防雨和________的地方。焊接现场不准堆放________物品。
        二.判断题(30分 每空3分)
        (  )1.使用焊接机械必须按规定穿带防护用品,对发电机式直流弧焊机的转向器,应经常检查和维护。
        ( )2、电焊机的裸露导电部分应按装安全保护罩,直流电焊机的调节器被拆后,机壳上露出的空洞应加设防护罩。
        ( )3、电焊把钳绝缘线必须良好。
        ( )4、湿环境不宜带电作业,一般作业应穿绝缘鞋站在绝缘台上。
        ( )5、建筑工程内禁止氧气瓶、乙炔瓶存放,禁止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
        ( )6、电焊机装设应采取防埋、防雨、防砸措施. 
        ( )7、用电设备要一级一闸,一漏一箱。
        ( )8、熔断器的熔体更换时,严禁用不符合原规格的熔体代替。
        ( )9、乙炔瓶在使用中必须安装回火器。
        ( )10、电工;有权制止私接乱拉违章作业行为。
        三.问答题(10分)
        焊工高处作业时遵守什么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