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安全常识测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21日


        一、填空题
        1、燃烧是由可燃物 、 助燃物 和   火源 三个基本条件相互作用而产生的。
        2、动火一般实行  三  级审批制度;在特别危险的  区域  、 重点要害部门       和 部门领导  提出申请,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并由 消防 、  保卫 和  安全部门 审核提出意见,经企业领导批准后方能动火。
        3、加热易燃液体时,避免使用 明火,应采用 热火 、 水蒸气  等加热措施。
        4、火焰在管道中蔓延的速度,随着管子直径的减小而 减慢 ,直径减小到某一程度时,火焰就不能蔓延,  阻火器 就是利用这个原理而制成的。
        5、灭火基本方法分为 隔离 法、 冷却 法和   窒息  和 抑制 法。 
        6、可燃物作为能源和原材料以及氧化剂(空气)广泛存在于生产和生活中,因此, 消除着火源 消除着火源是防火措施最基本的措施。
        7、使用、运输、贮存易燃易爆 气体 、 液体 和 粉尘 时,一定要严格遵守 安全操作规程  。
        8、我国消防工作的方针是 以防为主、 防消结合  。
        9、 “防消结合” 就是在积极做好防火工作的同时,在组织上、 思想上、        物质上和 技术上做好灭火战斗的准备。
        10、易燃、可燃材料堆料场及仓库距离修建的建筑物和其他区不小于 20  m。
        11火警电话是  119  、交通事故报警台是  110 、急救电话是   120  。
        12、临时木工间、油漆间、机具间等,每 25   ㎡应配备一个种类合适的灭火器;油库、危险品仓库、易燃堆料场应配备足够数量、种类的灭火器。
        13、凡是在时间或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所造成的伤害,称为火灾。
        14、各种气瓶在存放和使用时,要距离明火10  m以上,并且避免在阳光 下暴晒,搬动时不得碰撞。
        15、“四全”安全管理中的“四全”是指全员、全过程、全面、全天候。
        二、选择题
        1、禁火作业区距离生活区不小于  15  m,距离其它区域不小于 30   m。
        【A】10 m;25 m   【B】15 m;30 m    【C】 20 m;35 m  【D】 15 m;30 m
        2、配电柜内电源线着火应选用 B  灭火剂进行灭火。
        【A】 水    【B】干粉灭火器   【C】卤化烷灭火器   【D】 空气泡沫灭火器
        3、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时,要对准火焰的C喷射。
        【A】上部                 【B】中部             【C】根部
        4、我国消防宣传活动日是每年的A。
        【A】11月9日    【B】1月19日    【C】9月11日
        5、我国目前通用的火警电话是 B。
        【A】911    【B】119    【C】110
        6、消防车和消火栓的颜色是C 。
        【A】白色   【B】黄色    【C】红色
        7、今年“119消防宣传日”活动主题是 C 。
        【A】关注安全,关爱生命    【B】生命至上,平安和谐    【C】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
        8、火灾扑灭后,为隐瞒、掩饰起火原因、推卸责任,故意破坏或伪造现场,尚不构成犯罪的,处警告、罚款或者 C 日以下拘留。
        【A】5     【B】10    【C】15    【D】20
        9、物质在空气中发生缓慢氧化和燃烧的共同点是 A 。
        【A】放出热量      【B】发光     【C】达到着火点     【D】必须都是气体
        10、下列物质中哪一种属于爆炸物品? B
        【A】硫酸     【B】硝酸     【C】苦味酸    【D】木材
        11、灭火器的压力表指针指在 C 位置时,压力为正常。
        【A】红区       【B】黄区      【C】绿区
        12、下列 B着火不能用水扑灭?。
        【A】棉布、家具     【B】金属钾、钠     【C】木材、纸张
        13、电脑着火了,应怎么办? B 。   
        【A】迅速往电脑上泼水灭火         【B】拔掉电源后用湿棉被盖住电脑   
        【C】拿楼道上的干粉灭火器灭火     【D】马上拨打火警电话,请消防队来灭火
        14、以下灭火剂中, B破坏大气的臭氧层,要逐步淘汰。
        【A】二氧化碳      【B】1211灭火剂     【C】七氟丙烷灭火剂
        15、在宇宙飞船上划燃火柴,火焰会立即熄灭,这是因为 B。
        【A】氧气不够                      【B】在失重的情况下空气不对流
        【C】火柴潮湿,不易燃烧            【D】宇宙飞船上温度低,达不到着火点
        16、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的最佳位置是 C 。
        【A】下风位置                【B】离起火点10米以上的位置 
        【C】上风或侧风位置          【D】离起火点10米以下的位置
        17、火场逃生的原则是  C  。
        【A】抢救国家财产为上           【B】先带上日后生活必需钱财要紧
        【C】安全撤离、救助结合         【D】逃命要紧
        18、生活区域配备的灭火器类型为    A     
        【A】ABC干粉灭火器;【B】1211灭火器;【C】泡沫灭火器;
        19、建筑物起火的  B    分钟内是灭火的最好时机。
        【A】1-3  【B】5-7  【C】15-30
        20、A类火灾指  A    引燃的火灾。
        【A】固体;【B】液体;【C】气体;【D】可燃金属
        21、电器着火时,下列不能用的灭火方法是哪种?  C    
        【A】用四氯化碳或1211灭火器灭火;【B】用沙土灭火; 【C】用水灭火;
        22、火场中防止烟气危害最简单的方法是( C )。
        【A】跳楼或窗口逃生      【B】大声呼救    【C】用毛巾或衣服捂住口鼻低姿势沿疏散通道逃生
        23、身上着火后,下列哪种灭火方法是错误的 C  。 
        【A】就地打滚      【B】用厚重衣物覆盖压灭火苗    【C】迎风快跑
        24、检查燃气用具是否漏气时,通常采用( B )来寻找漏气点。  
        【A】划火柴        【B】肥皂水       【C】闻气味
        25、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  B    至少组织一次灭火演练。
        【A】一年 【B】三个月 【C】半年
        26、灭火器掉压或者空瓶时,压力表指针指在  A 位置
        【A】红区       【B】黄区      【C】绿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