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处罚安全生产培训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6日
一、填空题(每错1空扣1分,共52分)
1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对安全监管监察部门给予的行政处罚,依法享有(      )、(       )和(       );对行政处罚不服的,有权依法申请(    )或者提起(      );因违法给予行政处罚受到损害的,有权依法申请国家赔偿。
2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及其行政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时发现生产经营单位存在事故隐患的,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采取现场处理措施:能够立即排除的,应当责令立即排除;重大事故隐患排除前或者排除过程中无法保证安全的,应当责令从危险区域撤出作业人员,并责令暂时(       )、(       )、(       )或者(         ),限期排除隐患。
3违法事实确凿并有法定依据,对个人处以(       )罚款、对生产经营单位处以(        )罚款或者警告的行政处罚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人员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4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人员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应当及时报告,并在(         )报所属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备案。
5对严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给予责令停产停业整顿、责令停产停业、(       )、责令停止施工、吊销有关许可证、撤销有关(       )、(       )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开采的煤炭产品或者采掘设备价值3万元以上的行政处罚的,应当由安全监管监察部门的负责人集体讨论决定。
6行政处罚案件应当自立案之日起(        )办理完毕;由于客观原因不能完成的,经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负责人同意,可以延长,但不得(         );特殊情况需进一步延长的,应当经上一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批准,可延长至(           )。
7听证参加人由听证主持人、(          )、案件调查人员、当事人及其(           )、书记员组成。
8生产经营单位的决策机构、主要负责人、个人经营的投资人未依法保证下列安全生产所必需的资金投入,致使生产经营单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责令限期改正,提供必需的资金,并可以对生产经营单位处(         )罚款,对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个人经营的投资人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责令生产经营单位停产停业整顿: (一)未按规定缴存和使用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的; (二)未按规定足额提取和使用(             )的; (三)国家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所必须的(             )
9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以及矿山企业、建筑施工单位未建立应急救援组织或者未按规定签订救护协议的;或未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并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保证正常运转的,责令改正,并可以处(           )的罚款。
10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生产经营单位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或者其他批准文件擅自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仍为其提供生产经营场所、运输、保管、仓储等条件的,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             )的罚款,但是最高不得超过(               );没有违法所得的,并处(             )的罚款。
11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主动消除或者减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受他(              )的,配合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有立功表现的,应当从轻或者(                )。
 12行政处罚决定依法作出后,当事人逾期不履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可以采取下列措施: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                  )加处罚款;根据法律规定,将查封、扣押的(                 )拍卖所得价款抵缴罚款;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13县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处以(            )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生产的煤炭产品或者采掘设备价值(          )、责令停产停业、停止建设、停止施工、停产停业整顿、撤销有关资格、岗位证书或者(               )的行政处罚的,应当自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10日内报设区的市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
14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取得而未依法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擅自进行生产的,责令停止生产,没收违法得所,并处(           )罚款;造成生产安全事故的,处(                )罚款。
15生产经营单位的决策机构、主要负责人、个人经营的投资人未依法保证下列安全生产所必需的资金投入,致使生产经营单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生产经营单位停产停业整顿:
(一)未保证安全技术措施工程建设资金的;
(二)未保证安全(           )的更新、改造和维护资金的;
(三)未保证安全生产(          )和培训资金的;
(四)未保证劳动防护用品配备资金的;
(五)未按规定缴纳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的;
(六)未按规定提取(             )的。
16建筑施工单位在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时,无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现场监督的,处(          )罚款。
17生产经营单位未依法对从业人员进行教育培训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可以按下列规定处以罚款:
(一)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以及矿山、建筑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未按规定经考核合格上岗的,处二万元罚款;
(二)特种作业人员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上岗的,每发现一人处(           )罚款;其他从业人员未按规定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上岗的,每少培训一人处(             )罚款,但罚款总额不得超过(               )
18生产经营单位与从业人员订立免除或者减轻其对从业人员因生产安全事故伤亡依法应承担的责任协议的,该协议无效,对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个人经营的投资人按下列规定处以罚款:
(一)在协议中减轻因生产安全事故伤亡对从业人员依法应承担的责任的,处(               )罚款;
(二)在协议中免除因生产安全事故伤亡对从业人员依法应承担的责任的,处(              )罚款。
19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禁止使用的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的,处(          )罚款。
20未给从业人员提供劳动防护用品,或者提供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或者以(          )代替劳动防护用品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止建设或者停产停业整顿,可以并处(             )罚款;
21未安排专门管理人员在爆破、吊装等危险作业现场进行安全管理的,处(           )罚款;
22现场安全管理人员未坚守岗位、擅离职守的,处(               )罚款。
23、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或者其他主管人员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可以并处(           )下罚款:
(一)违章指挥作业人员或者强令作业人员(           )作业的;
(二)对工人屡次违章作业(              ),不加制止的;
(三)对重大事故预兆或者已发现的事故隐患不及时采取措施的。
24(一)未制定重大危险源应急救援预案的,处(             )罚款;
(二)未对重大危险源登记建档的,处(             )罚款;
(三)未对重大危险源进行定期安全评估的,处(                 )罚款;
(四)未对重大危险源设施、设备进行监控的,处(           )罚款。
25(一)未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或者操作规程的,处(           )罚款;(二)违反安全生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操作规程组织生产经营的,处(                )罚款。
26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危险物品的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可以按下列规定处以罚款:(一)未建立专门的安全管理制度的,处(                   )罚款;(二)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的,处(                  )罚款。
二、简答题(每题12分,共48分)
1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的种类有哪些?
  
 
 
 
 
 
 
2有哪些情形,承办案件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人员应当回避?
 
 
 
 
 
 
  
3行政处罚决定书应当载明哪些事项:
  
 
 
 
 
 
 
 
4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有哪些情形,应当从重处罚?
 
 
 
 
 
 
 
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处罚试卷答案
一、填空
1陈述权,申辩权,听证权,行政复议,行政诉讼;2停产停业,停止建设,停止施工,停止使用;350元以下,1千元以下;45日内;5责令停止建设,执业资格或者岗位证书,3万元以上;630日内,超过90日,180日;7听证员,委托代理人;8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5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安全生产费用,资金投入;9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101倍以上3倍以下,3万元,5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11胁迫实施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减轻行政处罚;123%,设施、设备、器材;132万元以上,2万元以上,吊销有关许可证;14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三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15设备、设施,宣传、教育,安全费用;16五千元以下;17五千元,五百元,二万元;18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19三万元以上四万元以下;20货币及其他物品,
五万元以下;21、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22、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23、一万元以,违章、冒险;熟视无睹; 24、二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三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五万元,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 25、二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三万元; 26、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二、简答题
1(一)警告; (二)罚款; (三)责令改正、责令限期改正、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四)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开采的煤炭产品、采掘设备; (五)责令停产停业整顿、责令停产停业、责令停止建设、责令停止施工; (六)暂扣或者吊销有关许可证,暂停或者撤销有关执业资格、岗位证书;(七)关闭; (八)拘留; (九)安全生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行政处罚。
2(一)本人是本案的当事人或者当事人的近亲属的; (二)本人或者其近亲属与本案有利害关系的; (三)与本人有其他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案件的公正处理的。
3(一)当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称、地址或者住址; (二)违法事实和证据; (三)行政处罚的种类和依据; (四)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五)不服行政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六)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安全监管监察部门的名称和作出决定的日期。
4(一)危及公共安全或者其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的,经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二)一年内因同一违法行为受到两次以上行政处罚的; (三)拒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力,其违法行为呈持续状态的; (四)拒绝、阻碍或者以暴力威胁行政执法人员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