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桩板墙施工队安全培训考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5日

一、 选择题(每题5分)
在桩板墙施工中应贯彻(   )原则,确保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认真做好生态环境和历史文物保护等工作。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安全第一、综合治理”
“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施工用电必须做到(   ),并经常检查线路及各接头处,防止触电事故发生。
A、“一机”              B、“一闸”
C、“一漏”              D、“一机一闸一漏”
桩板墙施工在桩基开挖到一定程度后,应设(   )。
拉筋                 B、箍筋
C、踏步                 D、应急爬梯、照明和通风设备
桩基开挖过程中的弃土应堆放在(   )。
下个桩孔口处         B、本孔口1米以内
C、下个桩孔口1米以内   D、本孔口2米以外
国家规定的特种作业人员以及在劳动过程中容易发生伤亡事故的有关作业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和考核合格取得(   )后,方准上岗。
特种作业操作证       B、结业证
C、作业上岗证           D、培训班
在地面(   )米以上的高处及陡坡上作业,必须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或安全绳,不准穿带钉或易流滑的鞋。
A、1.0                  B、2.0
C、25                  D、0.3
在不稳定的坡面斜坡及易于倾坍滑动的斜坡上施工时,人行道应离开填方坡脚线(   )米以外,并应设警告标志。
A、2        B、3      C、4          D、5
电气化铁路接触网带有2.75万伏高压电。人身和携带物件,必须和接触网设备的带电部分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与回流线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距接触网带电部分(   )米以内的电缆金属结构均应接地。
A、0.1      B、5      C、100        D、2000
夜间施工时,现场必须右符合操作要求的充足的照明设备,施工现场应(   )。
设置围栏并悬挂红灯示警标志
设置黄色信号旗
设置作业标
设置作业标和黄色信号旗
开挖完成的孔口,以及挖孔暂停期间应加设(   ),或铺设安全网罩,防止落物入孔或人员不慎坠下。
护壁                B、护筒顶盖
C、黄色信号旗          D、通风设备
二、 判断题(每题5分)
施工期间作业人员可按施工需求随意上道。(   )
卷扬机钢丝绳在卷筒上应排列整齐,卷绕钢丝绳时,工作人员可以在其上跨越。                  (   )
要时常检查机械设备,在机械检修时,应停车制动,关闭发动机,且不得停放在坡道上检修。      (   )
利用列车间隔时间进行施工时,施工负责人应通过车站值班员与列车调度员联系,取得允许命令后方可进行。
                                        (   )
运送长大、笨重材料和极具横过行车线路,可以利用间隙不设防护进行作业。                    (   )
冬季施工时,在铁路既有线上施工作业人员允许戴无孔遮耳防寒帽。                            (   )
在既有线施工作业中,可根据实际施工需求情况,私自拆除营业线封闭网。                      (   )
本次施工中,挖孔桩护壁可不设钢筋。   (   )
此桩板墙工程在高空作业时可以不戴安全帽。
                                        (   )
防护桩钢筋笼制作焊接过程中作业人员允许不拿防护罩。                                    (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