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模板安全技术规范》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09日
(一)单选
1、在承重焊接钢筋骨架作配筋的结构中,承受混凝土重量的模板,应在混凝土达到设计强度的( A )后方可拆除承重模板。当在已拆除模板的结构上加置荷载时,应另行核算。
A、25%               B、50%            C、80%            D、100%
2、大体积混凝土的拆模时间除应满足混凝土强度要求外,还应使混凝土内外温差降低到( B )以下时方可拆模。否则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产生温度裂缝。
A、15℃             B、25℃           C、35℃            D、45℃
3、当拆除4~8m跨度的梁下立柱时,应( A )拆除。拆除时,严禁采用连梁底模板向旁侧一片拉倒的拆除方法。
A、先从跨中开始,对称地分别向两端       B、先从一头开始,向另一头          C、先从跨中开始,先拆一半再拆另一半     D、以上都可以
4、飞模拆除时,梁、板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得小于设计强度的( B )。
A、50%             B、75%           C、 90%         D、100%
5、隧道模板拆除导墙模板时,应在新浇混凝土强度达到( A )后,方准拆模。
A、1.0N/mm2        B、1.2N/mm2        C、1.5N/mm2        D、2.0N/mm2
6、脚手架或操作平台上临时堆放的模板不宜超过( B )层,连接件应放在箱盒或工具袋中,不得散放在脚手架上。脚手架或操作平台上的施工总荷载不得超过其设计值。
A、2               B、3              C、4                D、5
7、施工用的临时照明和行灯的电压不得超过( C );当为满堂模板、钢支架及特别潮湿的环境时,不得超过( C )。(    
A、220V 、110V   B、110V 、36V C、36V 、12V D、36V 、36V
8、当钢模板高度超过15m时,应安设避雷设施,避雷设施的接地电阻不得大于(   )。
A、3Ω          B、4Ω           C、5Ω           D、6Ω
9、当遇大雨、大雾、沙尘、大雪或(    )级以上大风等恶劣天气时,应停止露天高处作业。(    )级及以上风力时,应停止高空吊运作业。雨、雪停止后,应及时清除模板和地面上的积水及冰雪( C )
A、5   5         B、5   6         C、6    5         D、6   6
10、冷弯薄壁型钢焊接时,当Q235钢和Q345钢焊接时,宜采用与( A )钢相适应的焊条。
A、Q235          B、Q345           C、Q390           D、都可以
11、胶合模板板材表面应平整光滑,具有防水、耐磨、耐酸碱的保护膜,并应有保温性能好、易脱模和可两面使用等特点。板材厚度不应小于( B ),并应符合国家现行标准《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ZBB70006的规定。
A、10mm         B、12mm           C、15mm           D、18mm
12、混凝土梁的施工应采用从跨中向两端对称进行分层浇筑,每层厚度不得大于( D )。
A、100mm         B、200mm           C、300mm           D、400mm
13、模板中的木构件设计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木结构设计规范》GB50005的规定,其中受压立杆应满足计算要求,且其稍径不得小于( C   )。
A、40mm         B、50mm           C、80mm           D、100mm
14、当采用扣件式钢管做支撑模板的立柱时,每根立柱底部应设置底座及垫板,垫板厚度不得小于( B )mm
A、30            B、50              C、60              D、100
15、支撑梁、板的扣件式钢管支架立柱,在立柱底距地面200mm高处,沿纵横水平方向应按(   A )程序设扫地杆。
A、横上纵下      B、纵上横下         C、纵横谁在上在下都可以    
16、支撑梁、板的扣件式钢管支架立柱,在立柱底部应设垫木和底座,其顶部应设可调支托,支托螺杆伸出钢管顶部不得大于( C )mm
A、100            B、150              C、200            D、250
17、支撑梁、板的扣件式钢管支架的扫地杆、水平拉杆应采用对接,剪力撑应采用搭接,搭接长度不得小于( D )mm,并应采用2个旋转扣件分别在离杆端不小于100 mm处进行固定。
A、250            B、500               C、800            D、1000
18、现浇钢筋混凝土梁、板,当跨度大于( B )m时,模板应起拱;当设计无具体要求时,起拱高度宜为全跨长度的1/1000-3/1000。
A、3             B、 4               C、5          D、6
19、飞模起吊时,应在吊离地面( B )m后停下,待飞模完全平衡后再起吊。
A、0.2           B、0.5               C、 0.8        D、1
20、采用伸缩式桁架时,其立杆搭接长度不得小于( B   )mm.。
A、200          B、300              C、400         D、500
21、安装电梯井内墙模板时,必须在板底下( C )mm.处牢固地满铺一层脚手板。
A、100          B、150             C、200          D、250
22、爬模的竖向荷载,模板结构自重,机具、设备按实计算,施工人员按( B )采用。
A、0.5KN/m2       B、1KN/m2        C、1.5KN/m2    D、2KN/m2
23、?当考虑风荷载作用的模板及支架,风荷载的荷载分项系数应为( C )
A、1.0            B、1.2             C、 1.4       D、1.5
24、当层高在8-20m时的模板支撑架,在最顶步距两水平拉杆中间应加设( B )道水平拉杆。
A、不加          B、 1              C、 2         D、3
25、当露天支架立杆为群柱架时,高宽比不应大于(   ),当大于此数值时,必须加设抛撑或缆风绳,保证宽度方向的稳定。
A、3             B、4               C、5         D、6
(二)多选
 
1、模板拆除时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ABCDE      
 
A、模板的拆除措施应经技术主管部门或负责人批准,拆除模板的时间可按现行国家标准《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的有关规定执行。冬期施工的拆模,应符合专门规定。
 
B、后张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的侧模宜在施加预应力前拆除,底模应在施加预应力后拆除。当设计有规定时,应按规定执行。
 
C、拆模的顺序和方法应按模板的设计规定进行。当设计无规定时,可采取先支的后拆、后支的先拆、先拆非承重模板、后拆承重模板,并应从上而下进行拆除。拆下的模板不得抛扔,应按指定地点堆放。
 
D、高处拆除模板时,应符合有关高处作业的规定。严禁使用大锤和撬棍,操作层上临时拆下的模板堆放不能超过3层。
 
E、遇6级或6级以上大风时,应暂停室外的高处作业。雨、雪、霜后应先清扫施工现场,方可进行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