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工安全教育考试试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24日

        项目部:                    工 种:               姓 名:            得 分:         
        
        一.单选题(每题4分)计60分
        1.我国的安全生产方针是(     )。
        A.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B. 安全第一,防消结合
        C.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D. 预防第一,安全为主
        2.(     )是安全生产领域的综合性基本法,它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安全生产的专门法律。
        A.《建筑法》   B.《安全生产法》C.《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D.《刑法》
        3.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作业人员进入新的岗位或者新的施工现场前,应当接受(     )。
        A.质量教育    B.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C. 生产教育培训     D.机械操作桂城培训
        4.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在施工中发生危及人生安全的紧急情况时,作业人员有权(     )或者在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后撤离危险区域。
        A. 立即下达停工令      B. 立即自救     C. 立即上报        D. 立即停止作业
        5.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     )。
        A. 劳动生产用品     B. 劳动防护用品      C. 劳动标识      D. 劳动联系工具
        6.雨天和雪天进行高处作业时,必须采取可靠的防滑、防寒和(    )措施。
        A. 防霜            B. 防水            C. 防尘             D. 防冻
        7.因作业必需,临时拆除或变动安全防护设施时,必须经(    )同意,采取相应的可靠措施,作业后应立即恢复。
        A. 安全员          B. 技术员          C. 班组长           D. 项目经理
        8.我国通常设定的火险报警电话号码是(    )。
        A. 110               B. 119             C. 120            D. 122
        9.焊割作业的乙炔气瓶和氧气瓶两者使用的安全距离是(    )。
        A. 2m             B. 3m               C. 4m               D. 5m
        10.搅拌机搅拌过程中不宜停车,如因故必须停车,在次启动前应(    )。
        A. 进行检查         B. 空载试验        C. 卸除荷载        D. 料斗提升实验
        11.圆盘锯在木料接近尾段时,应有(     )。
        A. 上手推料      B. 下手拉料       C. 上下手同时进行      D. 上下手不动
        12.钢筋切断机切短料时,手和切刀之间的距离应保持在150mm以上,如手握端小于(    )时,应采用套管或夹具。
        A. 150mm            B. 200mm            C. 400mm          D. 500mm
        13.用单面梯登高时,梯子与地面间的夹角以(    )为宜。
        A. 60°±5°        B. 65°±5°        C. 70°±5°      D. 75°±5°
        14. 在潮湿场所施工,照明电源电压不应大于(     )。
        A. 36V            B. 24V             C. 12V               D. 6V
        15.(     )禁止在起重臂和吊起的重物下面停留或行走。
        A. 闲杂人员        B. 所有人员        C. 外来人员         D. 管理人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