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模拟试卷B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10日

考试时间:150分钟 满分:100分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相对于一般单位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还必须履行的特殊消防安全职责的是( )。
A.组织进行有针对性的消防演练
B.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完好有效
C.实行每日防火巡查,并建立巡查记录
D.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保证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符合消防技术标准

2.某公众聚集场所开业前于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请消防安全检查并受理,则公安消防机构应在( )前对其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A. 2014年5月19日 B. 2014年5月21日
C. 2014年5月22日 D. 2014年5月26日

3.某单位属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在其制定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后,至少( )按照预案进行一次演练。
A.每月 B.每季度
C.每半年 D.每年

4.不管所在单位的制度有无规定,也不管有无人监督,领导管理严不严,都能够自觉地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职业道德原则和规范,坚决杜绝不正之风和违法乱纪行为,这种方法叫( )。
A.自我反思 B.提高道德选择能力
C.向榜样学习 D.坚持“慎独”

5.建筑屋面为平屋面时,建筑高度为建筑室外设计地面至( )。
A.建筑最高点的高度 B.屋面面层的高度
C.屋面结构板的高度 D.建筑外墙上沿的高度

6.在一座机械配件仓库内,所有配件采用木箱包装存放,木箱质量约为配件质量的1/3,此时该仓库的火灾危险性应按( )类确定。
A.乙 B.丙
C.丁 D.戊

7.昆明同德广场为商住楼,建筑高度269m ,其楼板耐火极限不应低于( )h。
A.1.00 B.1.50
C.2.00 D.3.00

8.某丘陵地区,可能散发可燃气体的工厂或仓库应避免设置在( )。
A.山顶上 B.山坡上
C.山窝中 D.山脊上

9.某建筑高度42m的公共建筑,在进行消防车登高面间隔布置时,间隔的距离不得大于( )m。
A.10 B.20
C.30 D.40

10.对防火分区间代替防火墙分隔的防火卷帘,如不以背火面温升作耐火极限判定条件时,其卷帘两侧需要设置独立的闭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保护,系统喷水延续时间不小于( )h。
A.1 B.2
C.3 D.4

11.用于疏散通道、出口处的防火卷帘,当防火卷帘控制器接到火灾报警信号后,控制防火卷帘自动下降至距地面( )m处停止,延时5s~60s后,继续下降至全闭,并向控制室的消防控制设备反馈各部位动作信号。
A.1.3 B.1.5
C.1.8 D.2.0

12.一般要求住宅单元每层的安全出口不少于2个。当住宅每单元仅设一个安全出口或一部疏散楼梯时,需满足:建筑高度不大于27m的住宅,每个单元任一层的建筑面积小于( )m2且任一户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小于15m。
A.250 B.450
C.650 D.1000

13.厂房每个防火分区或一个防火分区的每个楼层的安全出口不少于2个。当厂房仅设一个安全出口时,需满足:乙类厂房,每层建筑面积不超过( )㎡,且同一时间的生产人数不超过10人。
A.100 B.150
C.250 D.400

14.公共建筑内各房间疏散门的数量不少于2个。除托儿所、幼儿园、老年人建筑、医疗建筑、教学建筑内位于走道尽端的房间外,对于医疗建筑,建筑面积不大于( )m2的房间可以仅设一个疏散门。
A.50 B.75
C.90 D.120

15.室外楼梯的最小净宽不小于( )m,倾斜角度不大于45°,栏杆扶手的高度不小于( )m。
A.0.9 1.1 B.1.1 0.9
C.1.0 1.2 D.1.2 1.0

16.在对某有爆炸危险的厂房进行泄压设施检查时,其泄压墙体面积为40m2,则该泄压墙最大质量为( )。
A.1600kg B.2000kg
C.2400kg D.3200kg

17.对有爆炸性危险场所选择相应的防爆电气设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爆炸性气体环境根据爆炸危险区域的分区、电气设备的种类和防爆结构的要求,选择相应的电气设备
B.防爆电气设备的级别和组别,不得高于该爆炸性气体环境内爆炸性气体混合物的级别和组别
C.当存在有两种以上易燃性物质形成的爆炸性气体混合物时,需要按危险程度较高的级别和组别选用防爆电气设备
D.爆炸性粉尘环境防爆电气设备的选型,根据粉尘的种类,选择防尘结构或尘密结构的粉尘防爆电气设备

18.在对建筑内部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进行现场判定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安装在钢龙骨上燃烧性能达到B1级的纸面石膏板可作为A级装修材料
B.直接粘贴在A级基材上且单位质量小于300g/m2的壁纸可作为A级装修材料
C.湿涂覆比不超过1.5kg/m2的无机装饰涂料可作为A级装修材料
D.湿涂覆比不超过1.5kg/m2的有机装饰涂料可作为B1级装修材料

19.某建筑高度为42m,在对外墙面进行装饰时,应选用的材料燃烧性能等级最低要求为( )。
A. A级 B. B1级
C. B2级 D. B3级

20.消防设施施工前,需要具备一定的技术、物质条件,以确保施工需求,保证施工质量。下列关于消防设施施工前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说法错误的是( )。
A.经批准的消防设计文件以及其他技术资料齐全
B.设计单位只须向建设单位进行技术交底,明确相应技术要求
C.经检查,与专业施工相关的基础、预埋件和预留空洞等符合设计要求
D.施工现场及施工中使用的水、电、气能够满足连续施工的要求

21.某单位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在对单位内部消防设施巡查时应做到至少( )对消防设施巡查1次。
A.每2h B.每日
C.每周 D.按实际需要

22.( )的水箱,不受建筑空间限制,适应性强,重量轻,无锈蚀,不渗漏,外形美观,使用寿命短,保温性能好,安全可靠,安装方便,清洗维修简单。
A.碳素钢板焊接而成的钢板水箱 B.钢筋混凝土现场灌注的水箱
C.搪瓷钢板水箱 D.玻璃钢水箱

23.下列关于消火栓箱的检查,说法错误的是( )。
A.消火栓箱箱门正面标注红色“消火栓”字样,且字体不小于:高100 mm,宽80mm
B.设置门锁的消火栓箱,除箱门安装玻璃者以及能被击碎的透明材料外,均应设置箱门紧急开启的手动机构,应保证在没有钥匙的情况下开启灵活、可靠
C.消火栓箱门开启角度不得小于160°,且无卡阻
D.室内消火栓箱刮开箱体涂层,使用千分尺进行测量,箱体应使用厚度不小于1.2mm的薄钢板或铝合金材料制造,箱门玻璃厚度不小于4.0mm

24.下列关于消防水带的检查,说法错误的是( )。
A.将整卷水带打开,用直尺测量其总长度,测量时应不包括水带的接口
B.将测得的水带长度与有衬里消防水带的标称长度进行对比,如水带长度小于水带长度规格1m以上的,则判为该产品为不合格
C.截取1.2m长的水带,使用手动试压泵或电动试压泵平稳加压至试验压力,保压5min,检查是否有渗漏现象,有渗漏则不合格
D.在试验压力状态下,继续加压,升压至试样爆破,其爆破时压力不应小于水带工作压力的3倍

25.下列关于闭式喷头密封性能试验检查要求说法错误的是( )。
A.密封性能试验的试验压力为3.0MPa,保压时间不少于3min
B.随机从每批到场喷头中抽取1%,且不少于10只作为试验喷头
C.当1只喷头试验不合格时,再抽取2%,且不少于10只的到场喷头进行重复试验
D.试验以喷头无渗漏、无损伤判定为合格,累计2只以及2只以上喷头试验不合格的,不得使用该批喷头

26.下列关于喷头安装及质量检测要求中,说法错误的是( )。
A.系统试压、冲洗合格后,进行喷头安装
B.采用专用扳手安装喷头,严禁利用喷头的框架施拧
C.喷头的框架、溅水盘产生变形、释放原件损伤的,采用同一批次的喷头进行更换
D.喷头安装时,不得对喷头进行拆装、改动,在喷头上附加装饰性涂层时不得影响喷头的正常使用

27.下列关于水流指示器的检测方法,说法错误的是( )。
A.安装前,检查管道试压和冲洗记录,对照图纸检查、核对产品规格型号
B.目测检查电气元件的安装位置,开启末端试水装置放水检查水流指示器的水流方向
C.放水检查水流指示器浆片、膜片动作情况,检查有无卡阻、碰擦等情况
D.采用卷尺测量控制水流指示器的信号阀与水流指示器的距离

28.下列关于水喷雾灭火系统维护管理要求,说法错误的是( )。
A.消防水池每月检查一次
B.当消防水泵为自动控制启动时,应每季度模拟自动控制的条件启动运转一次
C.每个季度应对系统所有的试水阀和报警阀旁的放水试验阀进行一次放水试验,检查系统启动、报警功能以及出水情况是否正常
D.每年应对水源的供水能力进行一次测定,应保证消防用水不作它用

29.细水雾灭火系统泵组安装前,设计单位需要向施工单位进行技术交底并具备相应的安装条件。下列安装条件中不需要具备的是( )。
A.与系统联动的火灾报警系统需安装完成
B.泵组及其控制柜的安装使用、维护说明书等资料齐全
C.待安装的泵组及其控制柜的规格、型号符合设计要求
D.防护区或防护对象及设备间的设置条件与设计文件相符

30.下列关于细水雾灭火系统管道连接,不符合要求的是( )。
A.DN100管道之间采用螺纹连接
B.DN80管道与管接头之间采用对口焊接
C.同排管道法兰的间距为200mm
D.对管道采取导除静电的措施

上一篇:没有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