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水泥厂窒息死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06日

(一)事故经过:
     2004年4月份,某水泥厂皮带上料工李某与张某上午7:30分到班上开始工作。其工作岗位是,负责看护煤的传送工作,即将煤罐中的煤通过皮带传送到其他车间,他与张某共同负责此项工作。由于当时正值春季,早上气温低,因此致使大罐中的煤受冻结块,并卡在大罐里面,影响了煤的传输。为排除此故障,张某进入大罐内,去抠受阻的煤块,结果故障得到了排除,煤开始正常传送,可是就在此时,大罐中的煤瞬间大量倾泻下来,将张某的大半身埋住,张某全力挣扎,未能挣扎出来。情急之中,张某喊另外伙伴李某,李某当时离大罐远未能听见。在不断的挣扎中,他掏出了手机给他哥哥打电话求援(新买手机,头一天使用,不知道厂内其他人的号码),他哥哥当时正在街里办事,接到电话后,疯一样骑车往水泥厂赶,但为时以晚,张某已经窒息死亡。
(二)事故原因分析
1、张某违规操作,该规程规定必须两人同时在场,必须在有人监护的情况下才可以处理此类故障,但张某在没有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贸然排除此类故障,因而引发了事故。
2、该水泥厂放松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制度不健全,缺少对员工有效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技能的培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