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办许可证 两人自送命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1日

一、事故经过
2008年7月12日,洛阳某工程公司2名工人进行疏通污水井作业,工人王某下到井内疏通污水管线过程中发生中毒,闻讯赶来的本公司员工李某下井营救也发生中毒,2人均抢救无效死亡。事故主要原因是从污水管线中流出的污水中含有高浓度硫化氢,作业人员未采取任何措施贸然作业、施救,导致事故发生。
        二、原因分析 1、作业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淡薄,下井前,未对井内气体进行检测和通风,未按规定办理《受限空间作业许可证》,冒然作业,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2、没有对作业现场进行危害识别,未制定安全措施和应急救援预案,施工人员盲目施救。 3、作业人员没有佩戴安全防护用具,现场没有安全监护人。
        三、启示 1、受限空间作业必须办理作业许可证,经安全人员对作业空间进行检测合格,采取通风措施后,方可进入作业。 2、严格要求作业人员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具。 3、增强职工临危科学自救能力,避免盲目施救,扩大事故损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