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BDO公司成品BDO泄露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5日

一、事故经过
新疆某BDO公司在冬季操作中,操作工李某将BDO由中间罐区向成品罐区输送时,启动前没有检查泵,启动泵后,也没有观察泵的运行情况就离开,不久BDO从泵的导零处开始泄漏。由于温度低BDO凝固堵塞导零在泵启动之后导零处并无泄露点,但运行一段时间后,随着温度的升高BDO融化后,导致成品BDO从泵导零处泄漏了大约30多分钟,损失4吨多BDO。直接经济损失10万多人民币。
二、事故原因
1、由于BDO的凝固点为20.1℃,在冬季很容易凝固,管道保温不到位,导致泵的导零处物料凝固。
2、操作人员责任心不强,启泵之前没有认真检查泵的导零是否打开。
3、泵启动后没有认真检查泵的运行情况,就离开了现场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三、事故教训及预防措施
加强个人业务能力的学习。认认真真的工作。在冬季应该随时检查管道及设备的保温情况,确保防冻和保温。启动泵时应该认真检查流程和导零是否关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