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深圳市空港油料公司“5.11”储油罐泄漏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3日

1 企业概况
深圳市空港油料公司是中航油集团石油公司与深圳机场合资成立的公司(股比各为50%),专为社会提供成品油的批发经营企业。现有7个5000m3的油罐,其中5个油罐储存汽油,2个油罐储存柴油,此外还有1个回收罐和1个污油罐。发生泄漏的是油库内编5#油罐,储放93#汽油近2000 m3。
2 事故概述
2012年5月11日上午9时许,位于深圳市宝安国际机场南侧3公里外的深圳市空港油料公司发生储油罐泄漏事故。事故虽未引发火灾、爆炸和对航班运行造成影响,但造成1人伤亡,约1200吨汽油泄漏。
3 事故经过
位于深圳机场南侧的深圳空港油料公司储油罐,11日上午9点45分左右在正常维护时发生泄漏,但未对航班安全运行造成影响,事件中也无人员伤亡。
深圳机场称,深圳空港油料公司是中航油集团石油公司与深圳机场合资成立的公司,专为社会提供成品油(汽油和柴油)供应的企业。空港油料公司储油库5号油罐今早在进行正常的阀门维护时突然出现阀门失控,发生油料溢出。
事故发生后,深圳市、宝安区有关部门和广东省、深圳市消防部队全力处置,事态得到有效控制。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及副市长吕锐锋、张文均立即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发生火灾,确保人员安全,减少财产损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