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库、加油站油气中毒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5日

一、事故经过
2001年7月,某油库一名助理员带领5油料员清洗70号汽油罐。作业前没有进行防中毒教育,没有检查防毒装具,没有事先打开人孔通风。助理员下罐5分钟后因防毒面具漏气中毒,晃了几下便倒在梯子背后,监护的油料员用力拉安全带,但因安全带被梯子拌住,提不上来。1名油料员未戴防毒装具下罐将助理员救出。油料员爬到罐口时晕倒,被卡在油罐和混凝土支架的夹缝里面,因未能及时救出而中毒身亡。
二、事故原因与教训
这是一次因清洗油罐作业方案不周、准备工作不充分而造成的责任事故。清罐作业方案必须详细周全;清罐前必须进行通风和安全教育,使作业人员明确清罐作业的危险性;防毒装具必须技术性能良好,使用前应进行仔细检查;进罐前必须检测油气浓度,在爆炸下限的40%以下,才允许佩戴防毒装具进罐。再是应有备用的防毒装具和安全带,以便紧急情况下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