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29”京沪线高家营站至三铺站一般C类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3日

1.事故概况
1月29日5时36分,上海铁路局京沪线高家营站至三铺站间K816 + 979处上跨铁路G30(连云港至霍尔果斯)高速公路立交桥发生公路交通事故碰断护网掉落,碰坏下行接触网接触网承力索。影响下行客车7列货车2列。
2.事故原因
上跨铁路G30(连云港至霍尔果斯)高速公路立交桥发生公路交通事故。
3.事故责任
肇事汽车驾驶员宋全喜全部责任。
(二)“3.10”沪宁城际下行线上海西至上海站间弓网C16事故.
1.事故概况
3月10日18时37分,上海局沪宁城际601单元瞬间跳闸,重合闸失败。20时28分,抢修恢复供电,同时登记K3+630至K3+400处降弓通过。3月10日21时22分起,沪宁城际上海西至上海站间接触网发生故障,分别造成0D306、D4621、 G7025次列车弓网故障。
2.事故原因
12号线岔限制管西侧脱出侵限是造成弓网事故的直接原因。
3.事故责任
杭州维管段主要责任,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铁一院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重要责任,追究杭州供电段重要责任,追究路局供电处专业管理责任。
4.事故教训
(1)施工单位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偷工减料是事故的主要原因。
(2)杭州维管段日常检修维护不到位是事故的又一主要原因。
(3)监理单位西安铁一院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质量监督责任不落实是事故的重要原因。
(4)杭州供电段验收把关不严、运营监管不到位是事故的又一重要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