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西汾西正升煤业有限责任公司“9•28”重大水害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06日

一、基本情况:

2013年9月28日,山西汾西正升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东翼回风大巷掘进工作面发生一起重大透水事故,造成12人被困。经过全体抢险人员10个昼夜的艰苦奋战,抢险救援工作于10月8日结束,2人成功获救,10人遇难。

二、原因分析:

造成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该矿东翼回风大巷掘进过程中未严格执行《煤矿防治水规定》,在超过允许掘进距离的情况下继续掘进,导致煤壁不能承受小煤窑采空区积水压力,造成煤壁坍塌发生透水。

三、防范措施:

(一)各级煤炭监管部门及煤矿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煤矿防治水规定》。

(二)煤矿企业要建立健全煤矿防治水机构,坚持“预测预报、有疑必探、先探后掘、先治后采”的防治水原则,准确掌握矿井水患情况,严格执行 “探、掘分离”等探放水规定,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