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国移动南宁分公司友爱北路光缆敷设施工“4·26”中毒淹溺较大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2月28日

(一)事故基本情况

2019年4月26日上午9时30分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位于南宁市友爱北路光缆敷设工程发生作业人员井下中毒淹溺较大事故,事故起因是在组织顶管施工作业时,违章指挥未佩戴劳动防护装备的李某进入未经检测的污水井,遇险后盲目施救,导致事故发生,造成3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363.29万元。

(二)事故原因分析

劳务公司龚某在组织顶管施工作业时,未对作业场所环境进行氧含量和有毒、有害气体检测,未采取必要通风换气等措施;作业或救援时,作业人员未配备并使用呼吸保护器具、安全(带)绳等安全防护设(施)备。且违章指挥未佩戴劳动防护装备的李某进入未经检测的污水井,遇险后盲目施救,导致3人中毒淹溺死亡。

(三)事故处理情况

一是施工单位、劳务公司及相关负责人由应急管理局给予行政处罚。二是展飞劳务公司施工段负责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三是区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副大队长、大队长给予党纪政务处分、诫勉谈话、责令书面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