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倒车失误撞三人 落入江中亡四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2月04日

某厂一司机驾驶水泥罐车在倒行时,车速突然加快,车与人坠入江中,造成4人死亡。
【简要经过】
某年10月31日0时,某厂土建施工时,李某驾驶水泥罐车倒行时,未听到指挥人员发出的停车指令,车速突然加快,车辆越过挡车枕木和石块,撞到周边3人,同时坠入江中,造成4人死亡。
【原因及暴露问题】
1.机倒车时操作失误,未采取有效的制动措施;
2.工现场用于挡车的枕木和石块不可靠;
3.挥人员指挥不当。
【事故图片及示意图】




【知识点】
在坚实地区陡坎处向下卸料时,应设置牢固的挡车装置,高度不低于车轮外线直径的1/3,长度不小于车辆后轴两侧外轮边缘间距的2倍;并设专人指挥,夜间设红灯。
【制度规定】
《水利水电建筑安装安全技术工作规程》SD267-88第1.2.11条规定:“在坚实地区陡坎处向下卸料时,必须设置牢固的挡车装置,其高度应不低于车轮外线直径的1/3,长度不小于车辆后轴两侧外轮边缘间距的2倍,同时必须设专人指挥,夜间设红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