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载机翻坠伤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2日

【事故经过】

$%%& 年 ’ 月 $ 日 $% 时,李家峡施工局机械大队职工马某某甲驾驶 ()* 装载机前往电站工地引水发电隧洞口执行出碴任务。途中遇刚下班的非本机人员马某某乙,马某某甲要求其乘机陪伴到出碴地点出碴。待出完石碴后,马某某甲(司机)驾机沿基坑道路倒车返回,当倒车至两朗公路交岔路口时,为避让迎面来车,马某某甲继续驾机沿路边滑行倒车;当马某某甲认为该停车时,发现刹车失灵,装载机仍继续向后滑行,马某某甲当即采取变档前行措施,但已为时太迟,后轮已滑下路基。陪伴人员马某某乙跳车,马某某甲(司机)同车坠人白龙江中,待打捞上来时已死亡。

【事故原因】

$ " 直接原因:机械事故隐患未消除,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发生刹车失灵。

! " 间接原因:
!司机违反操作规程,在执行任务中将非本车人员带入驾驶室聊天,操作时注意力分散,采取措施不及时。
"项目部对职工的安全宣传教育不够,职工的安全意识淡薄。
#执行规章制度不严,监督检查不力。

# " 主要原因:对机械维护保养不认真,机械事故隐患未消除,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发生刹车失灵。

【预防措施】

$ " 加强各类施工机械设备的维护与保养,提高机械设备的完好率,并做好出车前的检查。

" 加强对职工经常性安全教育,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遵章守纪的自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