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焊接不牢脱焊 致使槽钢与人从高处坠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25日

 

企业名称
西北铝加工分公司
发生事故时间
2002年2月3日
伤亡人数
重伤1人
生产过程
铝加工
直接经济损失
3万元
间接经济损失
万元
事故经过:
2002年2月3日17时20分左右,建筑安装公司管工陈某等三人在压延厂箔材粗轧机安装工地地下室进行管道安装作业,在焊接管道支架时,陈某在登梯作业过程中人字梯发生晃动,身体失去平衡,在用手抓扶临时点焊的一根长1.6米的槽钢支架时,由于焊接不牢而脱焊,致使槽钢与陈某同时从2.2米高处坠落,造成陈某右胚肋骨远端开放性粉碎性骨折,右踝关节脱位。
事故原因:
事故主要原因是所用工具有缺陷。当时使用的工具人字梯不稳和不牢固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事故责任及处理情况:
    扣罚事故责任单位1500元,由事故责任单位落实到相关责任人。
防范措施:
为了不发生类似的安全事故,在使用的工具上采用橙上架跳板进行施工,其稳定性比较好,操作方便,活动范围大比较安全,高空作业要系好安全带,确保人身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