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漫画新解电气安全“十不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9月23日

电气操作是指将电气设备状态进行转换,一次系统运行方式变更,继电保护定值调整、装置的启停用,二次回路切换,自动装置投切、试验等所进行的操作执行过程的总称。在电器操作的过程中较易发生危险,引起触电事故。

因此,为保障电气作业人员的安全,避免事故的发生,小编特别整理总结了 电气安全“十不准”,希望大家铭记于心。

无证不操作

电气操作人员要经过专业的培训,无电工证的人员不准装接电气设备。

不玩弄电气设备和开关

电气设备和开关在工作状态下都带电,任何人不准玩弄。

不使用绝缘损坏的电气设备

绝缘损坏的电气设备会发生漏电,产生触电事故,应及时进行调换。

不利用电热设备和灯泡取暖

电热设备和灯泡将电能转换成热能,工作温度较高,稍有不慎,易引发火灾事故,不准用来取暖。

不启动挂有警告牌的电气设备

电气警告牌的作用是提醒电气工作人员避免发生误操作或误入带电区域,不准启动挂有警告牌的电气设备。

不用水冲洗揩擦电气设备

水具有导电性,用水冲洗揩擦电气设备时,易发生触电事故。

不调换容量不符的熔丝

熔丝的作用是当电路严重过载时迅速熔断切断电源,电气设备的熔丝熔断时,更换容量不符的熔丝,起不到过载保护的作用。


未办手续,不在埋有电缆的地方打桩动土

需在埋有电缆的地方进行打桩和动土作业时,要向有关部门办理相应的手续,禁止无手续作业。


不盲目对触电者进行施救

发现有人触电,应先切断电源,再进行进一步抢救;触电者未脱离电源前,不准直接接触触电者。


10 雷电时,不接近避雷器和避雷针。

雷雨天气,避雷器和避雷针等避雷设备上聚集了大量的大荷,人员靠近极易发生触电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