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各地齐发力 全面启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16日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今天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在京举行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揭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各地积极响应,纷纷启动本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开展。

北京市面向全市各区、各部门、各企业部署全媒体宣传、科普教育、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全面启动2021年北京市“安全生产月”活动。



天津市“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视频连线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主会场,“津安号”安全生产主题游船鸣笛起航。



河北省各地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启动仪式。石家庄高邑县应急局深入企业向职工讲解应急预案、消防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邢台内丘县卓泰肥业有限公司组织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参观卓泰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张家口发电厂发动企业职工代表开展宣誓签名活动。



山西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太原启动,现场播放了“山西省安全生产月20周年回顾”短片,企业代表就“落实个人安全责任”向全省一线职工发出倡议。



内蒙古自治区启动仪式在安全快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来自企业的40多名职工代表进行了“安全红袖章”集体宣誓。活动现场设立应急救援装备展示区、安全宣传展板及咨询服务台,宣传安全科普常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法律维权案例等内容。



辽宁省召开了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对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辽沈行”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江苏省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随即就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创新推出“自选动作”启动“安全生产月”。



安徽省安委办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暨新闻发布会。



福建省2021年“安全生产月”暨“八闽安全发展行”启动仪式在福建省龙岩市举行。



江西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与省政府新闻办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江西省“安全生产月”活动。



河南省“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河南中原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启动仪式上播放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展播了全省应急MV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发布了省“应急安全公益大使”“网络应急推介官”和“安安、全全”应急卡通形象。



广西自治区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安全生产情况,宣布广西自治区“安全生产月”启动。南宁市、桂林市通过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主播走一线” “安全大篷车”等形式,拉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



四川省“安全生产月”活动5月31日在四川省泸州市启动,启动仪式开展了“我为安全守护接力”、“我为安全宣誓”企业联动等看点多、新意足、群众参与度高的互动体验活动,吸引了泸州市众多企业员工、志愿者和市民参加。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云南省安委办、云南省应急管理厅、文山州人民政府在文山州丘北县椒莲广场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云南行”活动启动仪式。



5月31日,2021年陕西省暨宝鸡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在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启动,现场观摩了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安全培训体验中心现场教学过程并现场进行互动体验。



甘肃省安委会、应急厅举办甘肃省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发布了 “安全生产月”公益宣传片和《我们都是应急人》原创歌曲MV。并与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应急安全知识电视大奖赛,甘肃公共应急频道对决赛实况进行现场直播,5万人同步观看。



青海省2021年“安全生产月”暨“一会三卡”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启动现场开展安全倡议签名,呼吁广大生产者牢记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来自企业的100名党员代表,在现场进行宣誓。



宁夏自治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发布了自治区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月”公益广告和专题宣传片,视频连线了国能宁夏煤业应急救援中心演练现场、银川市金凤区工业集中区社区“五进”宣传活动现场、中卫市沙坡头区“安全生产月”启动现场,并通过网络、图文直播等形式增强线上线下互动。



新疆自治区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安全生产月”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区同步开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