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省爱卫会发布《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作者:黄涛  来源:荆楚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1日

今年4月份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要求各地充分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树立“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聚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相结合,与无疫社区、小区、单位创建相结合,与复工复产复学相结合,与卫生城市创建相结合,采取洁家园、去陋习、强防护、灭虫害、促健康等系列措施,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合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此,湖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书,全文如下:

全省广大人民群众: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湖北人民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出坚忍不拔的顽强斗志和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值此第32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我们号召全体人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建设健康湖北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倡议:??

爱国爱家,善作善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树立健康强国理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无疫创建活动,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清洁家园,灭除四害。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全民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物,清洁工作生活场所,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积极参与四害孳生地治理,灭除“蚊蝇鼠蟑”等病媒生物。

科学防控,战胜疫情。讲究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健康检查。科学客观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健康心态。

移风易俗,健康生活。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使用公筷公勺、采取分餐制,形成健康饮食新风尚。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让我们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用健康的体魄,拥抱幸福生活,共享健康湖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