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在江阴启动

  来源:新华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2日

6月1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江苏省政府在江阴市华西村举行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勇,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仪式并讲话。

尚勇表示,今年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也是应急管理部组建后的首个“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今年活动突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努力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的主题宣讲月、安全理念的宣传月、安全监管的加强月、应急预案的演练月、安全知识的普及月。把“安全生产万里行”作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重要举措,加大隐患和问题曝光力度,推动这项活动成为常年行、全国行、暗查行、攻坚克难行。

费高云在致辞中说,坚持生命至上、推进安全发展,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基本前提。全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开展安全生产系列宣教活动,积极构建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全面建立工作机制,推动安全生产领域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让“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深深扎根于江苏大地。

安全月期间,全省还将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城市安全发展共建共享、“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警示教育、应急演练、安全文化精品创作传播等特色活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