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机构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宣传教育中心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4日

5月3日,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机构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应急管理部人事司(宣教办)监察专员杨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总局宣教中心主任何国家主持会议。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总局宣教中心副主任王月云、王振拴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部署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新闻宣传和专家宣讲、应急演练、事故和灾害警示教育等全国性“安全生产月”活动和“一带一路”、安全责任、科技强安、依法治安等“安全生产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国家组建应急管理部、推进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要把握新的职能定位,聚焦活动主题,提升活动质量,认真组织开展好启动仪式和咨询日等各项活动,展现“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新气象新作为;要增进活动实效,切实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城市安全发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宣传教育“七进”等重点工作落实见效,为推进机构改革工作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安全舆论环境。

会上,来自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务院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有关中央企业以及“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试点城市的60余家单位的代表畅谈思路,交流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安全宣教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继续精力不减地做好各项安全宣教工作,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为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