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力管道规范 公用管道

标 准 号: GB/T 38942-2020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北京市煤气热力工程设计院有限公 司
发布日期: 2020-06-02
实施日期: 2020-12-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0年07月11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5.87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1.1 本标准规定了公用管道(燃气管道和热力管道)的材料、设计与计算、制作与安装、检验与试验、安全运行与维护等与安全相关的基本要求。   
1.2 本标准适用于以下城镇燃气管道和城镇热力管道:
a)燃气管道:由门站、储配站、各类气源厂站等燃气厂站至用户之间或厂站之间公用性质的燃气管道及其附属设施。附属设施包括线路阀室、调压站(含调压箱)、凝水缸等,详见图1;
b)热力管道:由热源出口分界点至热用户(民用或工业)进口分界点之间,敷设在城镇范围内的蒸汽管道和热水管道及其附属设施,详见图2。其中蒸汽介质设计压力小于或等于2.5MPa,设计温度小于或等于350℃;热水介质设计压力小于或等于2.5MPa,设计温度小于或等于200℃。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