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

发布单位: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起草单位:
发布日期: 2016-02-22
实施日期: 2016-10-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6年07月13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8.00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以下简称《大容规》)依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下简称国家质检总局)下达的立项任务书,以原有的《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TSG R0004—2009)、《非金属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TSG R0001—2004)、《超高压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TSG R0002—2005)、《简单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TSG R0003—2007)、《压力容器使用管理规则》(TSG R5002—2013)、《压力容器定期检验规则》(TSG R7001—2013)、《压力容器监督检验规则》(TSG R7004—2013)等七个规范为基础,形成关于固定式压力容器的综合规范。 
《大容规》制定的基本原则是: 
1.以原有的压力容器七个规范为基础,进行合并以及逻辑关系上的理顺,统一并且进一步明确基本安全要求,形成关于固定式压力容器的综合规范。 
2.根据特种设备目录,调整适用范围,统一固定式压力容器的分类。 
3.根据行政许可改革的情况,调整各环节有关的行政许可要求。 
4.整理国家质检总局近年来针对压力容器安全监察的有关文件,汇总《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宣贯、实施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收集网上咨询意见,增补相应内容,重点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 
5.扩展材料范围,重点解决铸钢、铸铁压力容器材料技术要求(安全系数、化学成分、力学性能和适用范围),增加非焊接瓶式容器高强钢材料技术要求。 
6.按照固定式压力容器各环节分章进行描述,每个环节的边界尽可能清晰,明确相应的主体责任(如明确耐压试验介质、压力、温度,无损检测方法、比例,热处理等技术要求由设计者提出并且放到相应设计章节)。 
7.理顺法规与标准的关系,整合、凝练固定式压力容器基本安全要求,将一些详细的技术内容放到相应的产品标准中去规定。



文件包含 :

《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TSG 21-2016)

第1 号修改单(对2016 年2 月第1 版的修改)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