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机械>>正文

红外辐射加热器试验方法

标 准 号: GB/T 7287-2008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国家红外及工业电热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扬中市大唐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南京溧水贝斯特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08-06-30
实施日期: 2009-04-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0年10月17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2.32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规定了红外辐射加热器的性能试验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红外辐射加热器,其中包括金属基体或非金属基体的各类低温、中温及高温电热式红外辐射加热器。
本标准说明红外辐射加热器的基本特性和规定试验这些特性的方法,以供用户参考。
本标准代替GB/T 7287.1~7287.12-1987《红外辐射加热器试验方法》,与后者相比,主要差异如下:
———根据红外辐射加热器产品制造与检测技术的发展,将适用范围由中温红外辐射加热器扩展到各种低温、中温及高温红外辐射加热器。
———增加了“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与“产品分类”三部分。
———根据相关产品标准的变化,增加了“工作温度下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有效辐射能量比与分布温度”、“接线柱拉力”、“机械强度”、“弯折试验”、“剥离强度”、“阻燃性能”、“低温储存”及“过载能力”等性能指标的试验方法。
———法向全发射率的测量在“相对辐射计法”的基础上增加了“热像测量法”(方法B)。
———电-热辐射转换效率在“辐射计法”的基础上增加了“热像测量法”(方法B)及“分布辐射度法”(方法C)。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