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机械>>正文

产品几何技术规范(GPS)线性尺寸公差ISO代号体系 第2部分:标准公差带代号和孔、轴的极限偏差表

标 准 号: GB/T 1800.2-2020
替代情况: 替代 GB/T 1800.2-2009
发布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原工学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
发布日期: 2020-04-28
实施日期: 2020-11-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0年07月11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31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GB/T 1800的本部分规定了孔、轴常用公差带代号的极限偏差数值,其数值是按GB/T 1800.1中的标准公差和基本偏差数值表计算得到的。它包括孔的上极限偏差ES和轴的上极限偏差es、孔的下极限偏差EI和轴的下极限偏差ei。
  
  注:在极限偏差数值表中,除了对称于零线的公差带代号JS和js外,上极限偏差ES或es的数值是在下极限偏差EI或ei的数值之上。
  
  GB/T 1800的本部分建立了线性尺寸公差的ISO代号体系,其适用以下类型的尺寸要素:
  
  a) 圆柱面;
  
  b) 两相对平行面。
  
  为简化,并且考虑具有圆截面的圆柱工件的重要性,只对这些要素明确指定。然而,应清晰地理解, GB/T 1800的本部分所给公差和偏差同样适用于非圆形截面的工件。
  
  特别是,术语孔或轴通常被用于表示圆柱面型要素(如孔或轴直径的公差标注),为简化,这些术语也被用于两相对平行面型(如键的厚度或槽宽的公差标注)。
  
  有关术语、符号和代号体系的基础及更多信息见GB/T 1800.1。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