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机械>>正文

工业过程控制阀 第8-4部分:噪声的考虑 液动流流经控制阀产生的噪声预测方法

标 准 号: GB/T 17213.16-2015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5-12-10
实施日期: 2016-07-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6年09月14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45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GB/T17213的本部分规定了预测由液体动力流流经控制阀产生的噪声以及测量控制阀下游和管道外部噪声级的方法。管道内紊流或阀内液体空化现象都会产生噪声。本部分从声学、流体动力学和力学的角度考虑,主要通过试验数据进行验证。闪蒸产生的噪声不在本部分考虑范围内。
传播损失(TL)的计算公式主要基于对管道内的声波和管壁重合频率相互作用的分析。应记录常用管道的壁厚的公差,壁厚的公差允许变化的范围会相对较大。本部分假定为理想直管段。
本部分适用于所有传统的控制阀类型,例如球形阀,蝶阀,套筒阀,偏心型旋转阀以及修正阀芯的球阀。目前只能通过水进行试验;除水以外的其他流体对本方法的适用性还不得而知。
本部分仅考虑了液动紊流和液体空化产生的噪声,没有考虑由于机械振动、不稳定流态以及不可预知行为造成的噪声。在典型安装过程中,非常少的噪声会穿过阀体壁。噪声测量主要在控制阀下游1m 处以及距管道外表面1m 处的标准测量点上进行。
本预测方法已经过以水为介质的实验数据的验证,入口压力最大到15bar,并覆盖90%以上所知道的阀门类型。除xF=xFZ±0.1的情况外[xF 按式(3a)和式(3b)计算],本方法的精确度在±5dB(A)范围内。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