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其他>>正文

粒度分析 激光衍射法

标 准 号: GB/T 19077-2016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上海理工大学等
发布日期: 2016-02-24
实施日期: 2016-06-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7年02月13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2.14 MB
下载点数:22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规定了在多种两相体系中通过分析颗粒的光散射特性来进行粒度分布测量的粒度分析方法,这些颗粒包括粉末、喷雾、气溶胶、悬浮液、乳剂和液体中的气泡等。
本标准适用于粒径范围为0.1 μm~3 mm颗粒的粒度分布测量,适用于相关仪器的性能评价。采用一些特殊设计的仪器和一些辅助条件可使粒度分布范围扩展至0.1 μm以下或3mm以上。
  
该项技术在光学模型中假设颗粒为球形,因此对于非球形颗粒,所报告的粒度分布是根据球形颗粒散射图样体积和的理论值与实测的散射图样值相匹配得到,粒度分布结果可能与基于其它物理原理如沉降、筛分等方法测量得到的结果有所不同。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