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砂危险因素告知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04日
作业人姓名 作业班组喷砂
作业岗位喷砂组作业场所生产车间
作业过程可能存在的危险因素: 1、喷砂作业接触或吸入粉尘,首先对皮肤、角膜、粘膜等产生局部的刺激作用,并产生一系列的病变。如粉尘作用于呼吸道,早期可引起鼻腔粘膜机能亢进,毛细血管扩张,久之便形成肥大性鼻炎,最后由于粘膜营养供应不足而形成萎缩性鼻炎。还可形成咽炎、喉炎、气管及支气管炎。作用于皮肤、可形成粉刺、毛囊炎、脓皮病。 2、喷砂作业可能会导致工人吸入砂尘,因而罹患一种潜在致命的肺部疾病名为硅肺病,将使身体健康严重受损。予以告知。
防范措施: 1、配戴防护帽 2、穿工作服。 3、戴防护手套。 4、佩戴防护口罩 5、其他:车间现场禁止吸烟、进食和饮水。 6、工作后,淋浴更衣。注意个人清洁卫生。 7、工作时听从班组长统一指挥。
应急措施: 1、你在作业时务必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专项项目安全操作方案,安全技能措施,并熟记作业要点及其特性,掌握好相应的安全防范技能。 2、进入作业场所后,要进行重新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和不安全因素必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排除,要正确使用和佩戴劳动保护用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