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有限空间作业职工防护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4月29日

 有限空间作业职工应如何做好防护?

  答:有限空间作业前,首先要检测有限空间内部氧气、危险物、有害物浓度;隔离电、高/低温及危害物质;其次是要通风换气;按规定佩戴个人防护用品和自动报警装置。

  当发生急性中毒、窒息事故时,应急救援人员应在做好个体防护并配带必要应急救援设备的前提下,才能进行救援。严禁贸然施救,造成不必要的伤亡。

  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非主营临时有限空间作业有什么要求?

  答:生产经营单位在开展非主营临时有限空间作业前,必须做到:

  一是严格评估本单位是否有能力开展有限空间作业,有无接受过培训的有限空间专业作业人员;

  二是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各项规章制是否健全;

  三是是否配备了个人防护用品以及检测和报警设备,应急救援设备是否符合要求。

  达不到以上要求,任何单位不得自行组织施工作业。如需开展作业,应与满足以上条件的专业单位或部门联系,要求帮助作业或采用委托形式,委托专业单位或部门开展有限空间作业。

  生产经营单位应配备哪些应急救援装备?

  答: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有限空间作业前,应为应急人员配备:

  (一) 全面罩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或长管面具等隔离式呼吸保护器具;

  (二) 应急通讯报警器材;

  (三) 现场快速检测设备;

  (四) 大功率强制通风设备;

  (五) 应急照明设备,安全绳,救生索和安全梯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